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亚健康人群比例达69% 六成为中医偏颇体质

2011年12月18日05:02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郑伯秦)日前,广州首个南方医院企业健康管理示范基地在番禺南浦岛成立,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南方医院最近5年的一项调查显示:广东地区流行病学调查显示亚健康人群高达65.1%,广州亚健康人群比例稍高,为69%。记者获悉,广州人最常见的中医体质有四种:气虚质、阳虚质、阴虚质、湿热质,这四类体质被称为常见中医偏颇体质,占广州总体人群六成。

  据悉,该示范基地成立后,将选择广东省长大公司800名员工作为研究对象,按照目前的企业单位医疗保健模式,进行健康体检,并发放个人信息问卷调查,建立以健康体检及个人健康信息为基础的健康档案。

  南方医院中医内科教授罗仁介绍说,“对于这些中医偏颇体质和亚健康人群,主要是靠改变生活方式和饮食疗法来治疗,并加强心理调节。“每种体质的饮食疗法不一,如气虚质人群,就要多喝点高丽参煲汤;阳虚质人群,就多吃狗肉、羊肉煲;阴虚质群多食用土茯苓、龟苓膏;湿热质则要多吃霸王花等。”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