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环卫工冬天仍着单衣 单薄工作帽不戴就罚款

2011年12月18日08:18
来源:中国广播网
网友贴出的南京环卫工戴两顶帽子扫马路照片。资料图片
网友贴出的南京环卫工戴两顶帽子扫马路照片。资料图片

  中广网南京12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近,一张南京环卫工的照片引发了网友关注。照片看起来有点滑稽,因为他的头上戴着两顶帽子在扫马路,里面是一个厚厚的棉帽,外面又套了一张薄薄的黄色环卫帽。

  但让人笑不出来的是,图中的环卫工并不是什么时尚潮人,他真的是太冷了,单位发的帽子又不御寒,可是不戴单位又不行,因为不戴帽子要罚款20元。最后只能采取戴两顶帽子的做法。那为什么不可以发一点冬季的劳保用品呢,南京市环卫部门负责人表示,经费太紧张了。

  纵横点评:

  一上一下两顶帽子,一顶是面子,一顶是里子。面子里子那个更重要。单位选择的是面子,要的是形象。工人选择是里子,要的是温暖。其实,不是说形象不重要,但是只顾面子,不要里子,这样的面子,宁可不要。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