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011平凡的良心”颁奖盛典隆重举行(图)

2011年12月18日09:37
来源:人民网
12月17日,“2011平凡的良心”颁奖盛典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举行。
12月17日,“2011平凡的良心”颁奖盛典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举行。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马丽娅)昨晚,“2011平凡的良心”颁奖盛典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举行,10位“良心人物”代表走上前台,向我们讲述了他们平凡的良心、不平凡的故事。

  这10位“良心人物”代表是《京华时报》和搜狐网从“坚守底线平凡的良心”大型专题报道中遴选出来的,他们的事迹见报和上网后,均引起了极大的反响。他们是:面对被车两次碾压、18位路人漠然无视的2岁女童小悦悦,挺身而出的拾荒阿婆陈贤妹;照顾非亲老妈17载的退伍老兵杨森;7年义务修建了700级台阶的开山爷王振明;小巷凌晨突发大火,挨家拍门救下15位邻居的12岁小女孩夏娟;13年温情照顾,唤醒植物人丈夫的杨立英;勇救落水女孩,拒收10万元恩谢的昔日铁窗囚徒耿旺;父亲瘫痪后母亲出走,幼小肩膀撑起了一个家的11岁男孩陈财东;自建盲人电影院,为盲人讲述电影人生的王伟力;照顾着108个流浪儿的“白菜爸爸”石清华;17年如一日,在天安门广场义务捡垃圾的75岁老太太刘玉珍。

  10月15日,《京华时报》与搜狐网联合推出了“坚守底线平凡的良心”大型专题报道,把焦点对准了我们身边的老百姓、小人物。随后全国30多家媒体热烈响应,形成了全国范围内的“良心”人物报道热潮。截至12月17日,《京华时报》共推出了63个专题报道版面,报道了一大批“良心”人物事迹,搜狐网“平凡的良心”专题总点击量累计超过3亿人次。在《半月谈》评出的11月网络十大热点中,“平凡的良心”成为仅随“天宫对接神八”之后的第二大网民关注热点。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鲁炜出席了本次颁奖盛典,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本次10位获奖人物,是群众身边众多道德榜样的优秀代表。他们看似很平凡,却有着崇高的品格;他们的事迹看似很渺小,却处处彰显着人性的伟大;他们总是在问别人需要什么,而总问自己还能做些什么。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的主流价值,集中体现了蕴含在普通群众中的可贵精神。

  在颁奖盛典上,著名文化学者于丹、张颐武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著名歌手谭晶深情演唱了最新创作歌曲《好人》,降央卓玛演唱了由著名作词家王平久填词的主题歌《平凡的良心》。著名演员葛优、凯丽及国旗班战士出席盛典,并为“良心人物”颁奖。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