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反赌案 > 09足坛反赌消息

中国足坛反赌扫黑进入集中审理 杨一民21日受审

2011年12月18日18: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铁岭12月18日消息(记者王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下周,中国足坛的反赌扫黑风暴将进入集中审理阶段,一批案件将在辽宁省铁岭中院和丹东中院开庭审理,现在,中央台记者已经到达铁岭,为旁听庭审做最后的准备。

  按照铁岭中院和丹东中院对外公布的案件审理公告,这次一共是有10多起案件,在铁岭中院这边审的可能要长一些。铁岭中院开庭审理的犯罪嫌疑人主要是来自中国足协和各个俱乐部,21日出庭受审的是原中国足协的副主席、主管中心副主任杨一民,他涉嫌受贿。22日是王鑫等一批来自俱乐部的工作人员。

  在丹东中院,出庭受审的主要是前中超裁判,还有中超公司的工作人员,20日是黄俊杰、周伟新,21日是陆俊和万大雪。另外21日还有中超公司的一些工作人员,比如说原中超公司的总经理等五位被告,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

  至于南勇案和谢亚龙案,根据目前为止两地法院已经公开的审理公告,还没有他们的消息。至于为什么足坛反赌扫黑会拖这么长时间,法院工作人员介绍说,一是这些案子涉及的社会层面比较广,社会关注度比较高。另外,在中国可以说审理有关足坛的腐败案,先例是比较少的,法律上的问题比较多。

  据媒体报道,许多案件是反复的在补充侦查,取证花费了许多的时间,而且这些人、这些事情也是呈一个网状,相互之间的关系比较复杂,所以花了这么长的时间。

  作者:王宇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