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州国企公车制度实行改革 170辆公车成功拍卖

2011年12月19日00:33
来源:现代金报

  昨日上午9时,温州市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首场拍卖会在温州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1200多名市民参加了竞拍。首批参与拍卖的170辆公务用车全部成交,无一流拍。

  据了解,公车拍卖活动在温州尚属首次,此次公车拍卖将分3场,共有600多辆国有企业公务车分批参与拍卖。温州市国资委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拍卖将于12月底前全部完成,相关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记者 蓝莹

  实习生 朱杭 郭梦静

  [拍卖现场] 不少人都是冲着奥迪A6来的

  上午,拍卖会开始前,记者在会展中心的广场上看到,首批参与拍卖的170辆国有企业公务用车都整齐排列着。不少市民围在自己心仪的车子旁,一边观看一边用笔记录着参数。据了解,这批拍卖的车型有小轿车、越野车、商务车以及面包车等,车子新旧程度不一,起拍价数千元至数十万不等。

  记者随后走进拍卖会场,场内早已座无虚席。“2010年6月奥迪A6,起价30万……”话音未落,会场内的市民都纷纷往上加价。

  “32万!”“35万!”……“43万,43万一次,43万两次,43万三次……”最后这辆本次拍卖会起价最高的,原牌号为浙C75897的奥迪A6L以43万的价格被22号竞拍者获得。

  据了解,参与首批拍卖的公车里多辆不同年份的奥迪A6轿车十分受欢迎,成了许多市民竞拍的“宠儿”。

  [关于价格] 拍卖价格相对市场价有点偏高

  对于温州公车拍卖一事,许多市民都相当赞同这一做法。“这些公车都是国有资产,竞拍的款项也是归公家所有,而我们市民也能拍得自己心仪的车子。”但是,也有许多市民纷纷表示本次拍卖车辆的价格相比于市场价有点偏高。前来竞拍的杨先生竞得了大众捷达,只花了26000元,他告诉记者:“今天竞拍的车子里奥迪A6最受欢迎,但是总体上价格都虚高了,价位比市场上高。”

  虽然不少市民认为公车最后成交价偏高,但有不少“老爷车”还是拍出了好价钱。例如一款 “老爷车”起拍价为2000元,最后以1.8万元成交,这让不少市民大跌眼镜。而在场的不少二手车行的老板告诉记者:“虽然这些‘老爷车’外形陈旧、行驶公里数高,但发动机性能还算不错,买回去经过改装还是很划算的。”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