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捷克前总统哈维尔逝世 > 哈维尔逝世消息

捷克前总统哈维尔于2010年获卡夫卡奖(图)

2011年12月19日01: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捷克前总统哈维尔于2010年获卡夫卡奖

  73岁的剧作家、捷克前总统瓦茨拉夫哈维尔上周获得了2010年度的弗朗茨卡夫卡奖,并将得到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83万元)的奖金。哈维尔是卡夫卡奖历史上的第十位得主,也是继克利玛和卢斯蒂格之后的第三位捷克获奖者。今年的国际评委会包括德国著名的文学评论家马塞尔赖希-拉尼茨基。颁奖仪式将于今年10月28日在布拉格举行。

  哈维尔自20世纪60年代起从文,出版过数十部戏剧和随笔。1993年,他当选捷克总统,2003年卸任后,以数年时间完成新剧《离开》,2008年5月22日在布拉格首演,颇受好评。弗朗茨卡夫卡奖创办于2001年,由捷克共和国国会和布拉格市政府主办,用以表彰以其作品“令读者超越出身、民族及文化局限”的当代作家。去年获得此奖的是著名的奥地利先锋剧作家彼得汉德克(Peter Handke)。

  卡夫卡奖的往届得主还包括:美国的菲利普罗斯(2001)、捷克的伊凡克利玛(2002)、匈牙利的纳达斯彼得(2003)、奥地利的艾尔弗丽德耶利内克(2004)、英国的哈罗德品特(2005)、日本的村上春树(2006)、法国的伊夫博纳富瓦(2007)和捷克的阿尔诺什特卢斯蒂格(2008),全是大人物,其中耶利内克和品特都是在获得卡夫卡奖之后不到半年,便成为当年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主。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