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州公车改革破冰 700余辆国企公车年底前拍卖

2011年12月19日0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州12月18日电 (记者 赵小燕) 温州市公车改革今天正式破冰,170辆温州市属国企公务用车被率先拍卖,并以880万元人民币总价成交。而据了解,温州国有企业的800多辆公务用车中,将有700余辆在年底前完成拍卖。

  据了解,温州市今天首场公车拍卖涉及的是十大温州市级国资营运公司及温州建设集团的170辆公务用车,涉及尼桑、奥迪等多款车型,车龄在两年到15年间,起拍价则在1000元至30万元之间。

  尽管大多数的公务车是年代久远的二手车,但现场竞拍气氛依然火爆。一位尼桑的竞拍者表示,“购置年份久远的车起拍价都很低,若发动机情况良好,各部件还有整修余地的话,比买新车还是要划算很多。”

  拍卖号39号的一辆原牌照号为浙C75897的奥迪A6购置于2010年6月,以本次拍卖最高起拍价30万元参与竞拍,最终22号竞拍者以43万的价格将A6收入囊中,全场哗然,43万的成交价已经高出网络上A6型号2.0排量最高配置的新车报价。

  据温州市拍卖行负责人张景海介绍,首场拍卖会的170辆公务车委托拍卖总价为400万,而最终的拍卖总额已经达到了880万左右,远高于起拍总价。

  张景海表示,温州市属国有企业公务用车改革计划参与拍卖的公务用车总数为700多辆,共分三批进行拍卖,12月22、27日另有两场拍卖会。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12月开始,温州市国资委、市纪委先后对市属国企800多辆公务用车进行摸底调查,发现存有超编超标配备公务用车、豪华装饰公务用车等问题,本次拍卖的700多辆公务车涉及的均为温州市属国有企业所有非生产经营性公务用车。

  今后,温州市属国有企业管理层人员在该市行政区域内的公务用车改为定额货币补贴,市域外公务及重大商务活动通过公共交通、购买交通服务等市场化途径解决,企业将配置少量皮卡车以解决企业应急用车需求。

  另悉,温州市还将启动对机关事业单位的公车改革,并计划于明年上半年之前改革到位。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