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大陆游客赴台旅游多 台湾报考导游人数增至13万

2011年12月19日02: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陈斌华 李惠子

  据新华社电(记者 陈斌华 李惠子)由于看好大陆游客赴台游的庞大商机,日前截止的2012年台湾地区导游、领队证照考试报名人数近13万人,与2011年的8.3万人相比有大幅增加,创历史新高。其中,大部分人报考主要针对大陆市场的华语导游、领队证照。

  在台湾,参加导游、领队专技普考并获得证照,是入行必经的“门槛”。这两种证照考试均分外语、华语两大类。华语导游的工作主要帮讲中文的来台旅客提供导览服务,目前主要服务对象是大陆游客;华语领队的工作主要是带台湾旅行团到大陆等地区旅游,负责带队、安排食宿交通和购物等。

  据台湾考选部门介绍,2011年有6万多人报考华语导游或领队,主要原因是大陆游客赴台人数屡创新高,已成为台湾最大的客源地,加上过半数出境旅游的台湾民众目的地为大陆。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