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一个月内某路段85井盖被盗 市政无奈铸铁盖

2011年12月19日03:36
来源:西安新闻网
工人们正在将铸铁井盖换成水泥井盖。 记者黄亚平 实习生黄智卓摄
工人们正在将铸铁井盖换成水泥井盖。 记者黄亚平 实习生黄智卓摄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记者黄亚平 实习生黄智卓)连日来,南郊翰林路、学府大街、郭杜南街等大街上铸铁井盖被盗严重,一个月内就有85个井盖被盗。昨晨,学府大街和郭杜南街又有16个铸铁井盖不翼而飞。目前,市政工作人员正在紧急对郭杜一带原有的铸铁井盖进行更换,换成水泥浇筑的井盖、井圈。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途经学府大街时,看到学府大街东段又有不少井盖被盗,一个个黑乎乎的井口张开着,特别危险。记者下车采访时,忽然听到咔嚓一声响,一辆黑色的小轿车直接从井口上驶过,可把司机吓了一大跳,赶紧把车停在路边,检查车的轮胎。“想着好好的路,咋能没有井盖呢?”司机秦师傅摇摇头说。记者看到,为了防止意外,市政人员在井口内插上树枝或者放上红色的牌子提醒过往的车辆和行人注意。记者沿途数了一下,这一段路上就有12个圆井的井盖丢失。

  当我们行至学府大街西段时,看到20多名市政工作人员正在将这一带的铸铁井盖更换为水泥浇筑的井盖。据施工人员说:“这伙窃贼太猖狂了,这两天我们正在对学府大街西段上的铸铁井盖进行更换,换成水泥浇筑的井盖,没想到窃贼又在夜里对学府大街东段的铸铁井盖下手了。18日早晨刚上班,就发现学府大街东段、郭杜南街上又有16个铸铁井盖被盗。”

  维修工程队的马师傅无奈地说:“在这一个月里,书香路、翰林路、邮电路、学府大街、郭杜南街等处就有85个铸铁井盖被盗,一个井盖的成本、安装费用约在600元,直接经济损失就在5万多元。”

  据了解,为了防止铸铁井盖再次被盗,市政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将郭杜一带的多条大街上的800多个铸铁井盖全部更换成水泥浇筑的井盖、井圈。

  作者:黄亚平 黄智卓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