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足坛反赌案今日开审 “大鱼”谢亚龙南勇没露脸

2011年12月19日09:36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足坛“反赌打假扫黑”案今日开审

  两年多来,始于2009年8月的中国足坛“反赌打假扫黑”案件始终牵动着广大球迷的神经。如今,这一旷日持久的案件即将步入高潮。从本月19日开始,这一案件将相继在辽宁的铁岭和丹东等市开始审理,中国足球一个旧时代即将正式画上句号。

  张建强将首先受审

  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12月19日上午8时30分,在第21法庭开始审理张建强,由此拉开“反赌打假扫黑”审判的大幕。值得留意的是,公告中写明“被告人张建强受贿、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的字眼。张建强,作为前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正处级干部和前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的“双重”身份是被检方认定的,既是国家工作人员,也是非国家工作人员。这也与中国足协此前的“两块牌子、一套人马”,既是国家机关、也是社会团体的两种角色相一致。据了解,张建强将分别以国家工作人员职务受贿,非国家工作人员身份受贿的被起诉审理,两项罪名合计受贿金额高达260万元人民币,他也将至少被判刑15年。

  “大鱼”谢亚龙南勇没露脸

  在铁岭和丹东两地公布的首批庭审名单中,并无前足协两任掌门人谢亚龙和南勇的名字。但这二人都曾担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也是这次反赌扫黑案中最受关注的人物。他们何时受审这一问题,吊足了人们的胃口。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南勇将在铁岭受审,而谢亚龙将在丹东上庭。在铁岭和丹东法院发出的公告中,只公布了审理最开始4天的安排,照此来看,谢亚龙和南勇二人至少在22日之前不会受审。

  有媒体猜测,在两地公布案件审完之前,两地法院将公布后续的审理时间,届时,谢亚龙和南勇的名字将出现在其中。但也有人认为,谢亚龙和南勇是本次反赌扫黑案件中“最大的大鱼”,案情复杂,而且二人身份特殊,因此可能不会被公开审理。另外也有传闻称,由于谢亚龙和南勇的受关注程度较高,他们的案件可能将会被延期审理。

  据悉,由于铁岭市关押的犯罪嫌疑人及相关案件较多,铁岭中院将从19日至23日连审5天。不过,六张公告显示的审理时间只有19日、20日、21日和22日四天,23日审理的对象尚未公布。最后一天究竟会审谁?至今仍是个谜。

  丹东集中审理裁判

  16日下午,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也贴出了四张有关本案的公告,四张公告全部关于审理裁判。

  首先登场的是黄俊杰。12月20日上午,这位多届“银哨”的主将揭开审理裁判的序幕。当天下午,周伟新也将走上审判庭。而在21日,陆俊和万大雪两位裁判将出庭受审。四位裁判中, 黄俊杰、周伟新和陆俊三人都曾在央视被曝光,只有万大雪的“事迹”尚未被公布。四人中,黄俊杰、陆俊和万大雪都涉嫌受贿,而周伟新除了受贿,还有行贿。这四名裁判都将以“非国家工作人员”被起诉。

  另外,记者注意到,在这次的庭审名单中也没有原国足领队蔚少辉的名字,据记者了解,他的案件基本确定将被推迟审理。目前,蔚少辉的代理律师没有收到开庭通知,蔚少辉的家属也未与其他涉案人员家属一样来到辽宁。

  现在,反赌扫黑案的庭审已经排到下周四,届时已进入今年的尾声,随后就是元旦和春节,如果蔚少辉不在首批庭审之列,那么他可能将于明年2月上庭。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