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反赌案 > 09足坛反赌消息

前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受贿或超200万 21日将受审

2011年12月19日10:07
来源:山东商报
杨一民无疑是首批审理人员中的重量级人物
杨一民无疑是首批审理人员中的重量级人物

  商报铁岭12月18日电(特派记者 曹红芳)21日的庭审是受人关注的。21日早上8:30,铁岭中院第14法庭将公开审理前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受贿罪一案,他是本次中国足坛反赌扫黑行动中第一个被公审的“大鱼”。

  据了解,杨一民的受贿金额应该在200万,而在杨一民被羁押审查期间确实交代了一些问题,但这是否属于立功表现,还有待于法院的最终裁定,如果法院最终并没有认定其有重大立功表现,杨一民的最终获刑时间应为15年。

  在杨一民被羁押审查并批捕之后,关于杨一民的获罪理由外界一直没有明确说法,有消息称,杨一民属于利用职务之便多次受贿,累计受贿金额在200万以上。

  据北京一位知情人透露,“在这次涉案的三个原中国足协高层中,杨一民与南勇、谢亚龙有很大的不同,例如南勇,他开始被审查的原因是爱福克斯的事情,之后又牵扯出了其他事情。

  而杨一民则完全相反,这也是外界一直没有杨一民确切犯罪理由的原因。不过,杨一民的多次受贿累加金额已经达到了200万,这应该是一个比较靠谱的数字。”

  据悉,杨一民本人羁押期间也确实交代了一些问题,但这些交代是否属于立功表现,还有待于法院的最后裁定。

  根据一位长期在法院工作的法官介绍,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先审理张建强的案件,之后是李志民、王珀等人的案件,随后才是杨一民的案件,这实际上也在另外一个侧面反映出,杨一民的案件与上述案件是有一些潜在联系的。

  同时,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根据以往其他案件的办案经历看,杨一民的最终获刑时间应该在15年。”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