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反赌案 > 09足坛反赌消息

中国足坛反赌扫黑案开审 前足协高管“过堂”

2011年12月19日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19日,涉案人员被法警押进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中新社发 司晓帅 摄
12月19日,涉案人员被法警押进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中新社发 司晓帅 摄

12月19日,涉案人员被法警押进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中新社发 司晓帅 摄
  12月19日,一位沈阳球迷打出“中国足球涅槃重生”、“愿中国足球从此崛起”的标语。中新社发 孙林 摄

  中新社铁岭12月19日电 (记者 张子扬)备受舆论关注的中国足坛反赌扫黑案19日上午8时30分在辽宁铁岭拉开审判的大幕。原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工作人员、曾担任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秘书长和女子部主任的张建强作为第一个涉案人员接受法庭审判。

  辽宁省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前贴出的公告称:当日(19日)在该院21法庭公开审理的是被告人张建强受贿、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一案。

  张建强于1992年进入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工作,曾担任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秘书长和女子部主任。2010年3月1日,他因操纵足球比赛涉嫌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被依法逮捕。

  据官方电视台此前的报道,张建强的“问题”主要集中于2003年上海德比一战。他交代称,“那时有人找到我,要我给"申花"照顾。那个人用一个纸袋子给了我70万元。事后,我给了(裁判)陆俊35万元,平分了这笔钱。”

  而铁岭中级法院公告栏中的另一张公告显示,12月21日受审的原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罪名只有受贿,这表明杨一民并不涉及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在此受审的还有李志民、王鑫、王珀、范广鸣等人。

  另外,辽宁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20日开始庭审工作,21日结束。原国际级足球裁判、曾被誉为“金哨”的陆俊将在此受审;同时在这里受审的还有原国际级足球裁判黄俊杰、周伟新、万大雪等。

  有官媒报道称,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原主任南勇、谢亚龙并未安排在此批案件庭审。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