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媒称美将向朝提供粮食援助 朝暂停铀浓缩计划

2011年12月19日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韩联社19日援引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本周内将公布向朝鲜提供大规模粮食援助的计划,朝鲜在此后数日内也会公布,朝鲜将暂停铀浓缩计划。

  报道称,朝美双方通过从今年夏天开始的协商,就中断核武和弹道导弹试验、允许2009年被驱逐出境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核查团重返朝鲜、重启韩朝对话等内容达成了协议。

  此外,韩联社曾报道,美国和朝鲜初步商定,根据朝鲜无核化前期措施的履行情况,美国向朝提供24万吨(每月2万吨)营养援助。

  报道还称,美国的对朝粮食援助最快将从19日开始。此外,第三次朝美对话有望就数周内重启六方会谈达成协议。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