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资委:1到11月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8.4万亿

2011年12月19日1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财经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赵建华)19日,国务院国资委在北京召开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介绍说,今年中央企业生产经营总体上保持平稳较快增长,主要经济指标创历史新高。1-11月,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8.4万亿元,同比增长22.6%;累计实现净利润8317.9亿元,同比增长3.6%;上交税金1.52万亿元,同比增长24.8%。截至11月底,中央企业资产总额达到27.8万亿元,同比增长16.5%;净资产10.5万亿元,同比增长12.8%。

  王勇指出,要全面深刻认识明年以及未来相当长一段时期经济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分析国内外形势变化对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带来的各种影响,做好应对更大困难和挑战的准备。

  王勇希望中央企业,要深刻认识全球经济增速减缓给企业带来的影响,认识全球竞争格局变化给企业带来的影响,认识国际政治形势复杂给企业带来的影响,认识要素成本价格上涨给企业带来的影响。中央企业应坚持突出主业、改革创新、从严治企、文化引领。

  王勇表示,中央企业明年要着力抓好应对复杂经济形势的各项措施,保持生产经营平稳较快增长;着力抓好“十二五”规划的落实,全面推进做强做优;着力抓好改革调整,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抓好科技创新工作,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着力抓好管控机制建设,促进管理提升。

  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中央企业负责人300余人出席了会议。

  作者:赵建华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