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白宫敦促两党尽快弥合薪资减税分歧

2011年12月19日12: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8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美国白宫18日发表声明称,国会共和党领导人应以美国民众利益为先,而不是仅仅关注党派斗争,民主、共和两党应尽快弥合在薪资税减税和长期失业者的救济金政策延期上的分歧并通过相关议案。

  声明说,这项给1.6亿普通工薪阶层减税的议案对美国经济复苏和就业创造至关重要。

  然而,由于共和党内众议员的反对声较大,美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等共和党高层18日表达了对参议院最新议案的不满。博纳称,共和党人对此项议案显然持反对意见,认为应当延长一年而不是两个月,因为两个月的议案只会增加经济不确定性。

  在美国两党去年底通过的减税妥协方案中,美国普通工薪族每月交纳的薪资税比率从6.2%降至4.2%,并延长对长期失业者的救济金政策,两项计划都将在今年底到期。

  参议院17日以89票赞成、10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薪资税减税和长期失业者的救济金政策延期两个月的议案,该议案还把共和党力推的建设一条从加拿大到墨西哥湾的输油管道作为附加条款列入其中。

  围绕薪资税减税和长期失业者救济金政策延期的问题,美国国会共和党和民主党两党一直存在激烈争执,其中最主要的分歧在于通过何种方式来解决社会保障方面资金不足的问题。民主党希望通过向富裕阶层增税,而共和党希望通过缩减开支来达到目的。此外,在美国国会两党的这场争斗中,共和党人把建设一条从加拿大到墨西哥湾的输油管道作为重要谈判条件。

  由于美国本轮经济复苏进程缓慢,民主党在去年的中期选举之后失去了对众议院的主导权,再加上大选临近,因而今年两党在税收等经济议题上的博弈和话语权争夺呈白热化态势。

  作者:蒋旭峰 樊宇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