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卡恩谈欧债危机实为增长危机 需超稳定财政联盟

2011年12月19日1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在网易经济学家年会现场对话卡恩。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在网易经济学家年会现场对话卡恩。

  中新网12月19日电(财经频道 何敏) 今年以来,各国债务危机频现,全球是否进入衰退周期的争论再次成为焦点。欧债危机自爆发以来,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和结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卡恩在出席2012网易经济学家年会时,在谈到欧债危机时表示,欧债危机更多地是经济增长危机,其解决需要有强有力、超级稳定的财政联盟。

  近两年以来,欧债危机一直都处于全球舆论的中心和风口浪尖。欧债危机如何解决成了全世界备受关注的问题。日前,继下调了欧洲5大商业银行评级后,惠誉已经将法国的AAA评级展望修改为“负面”,比利时、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六国也已经被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作为IMF前总裁,卡恩曾被视为积极支持解决欧债问题的铁腕人物,他力排众议,力挺欧元。在卡恩的积极推动下,IMF对希腊、葡萄牙、爱尔兰等欧盟国家施援竭尽全力,总救助额度超过两千亿欧元。卡恩也因此被称为欧债危机中的“关键先生”。

  关于欧债危机,卡恩表示,欧元区债务危机更多的是经济增长危机、银行业危机和各个国家竞争力的危机。欧洲国家在增长的好年代、有收入的好时期时本来可以用来减少债务,但却在不断开支,以致于债务规模不断膨胀。

  卡恩在出席本届网易经济学家年会时表示,解决欧债问题的长期来看情况也并不乐观,欧元区需要统一的债券市场,而且要有强有力、超级稳定的财政联盟。

  据卡恩解释,真正的财政联盟不是让欧元坐在那里静止不动,财政联盟需要有中央的财政机制。还进一步说,目前但最终欧洲财政的机制还没有建立起来。(中新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