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中国前驻朝参赞:金正日逝世 望金正恩平稳接班

2011年12月19日1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正日去世,事情很突然。前几年,从电视画面上可以看到,金正日身体不太好,但这几年似乎恢复了,所以金正日去世确实很突然,是没想到的事。

  金正日的接班人金正恩,应该说去年已经接班了。所以,可见金正日事先有所准备的,也是希望金正恩能平稳地接班。尽管金正恩的地位(确定)只有一年左右的时间,而且据我们了解金正恩还不到30岁,但从体制上来讲他接班没有问题。外界可能对他的接班有这样或那样的看法,但客观上说,这个体制问题还是朝鲜自己内部决定的,所以,今后只能和金正恩这个年轻的领导人打交道了。我个人希望他能够平稳过渡,度过这一个困难的时期,也希望朝鲜半岛局势稳定。

  金正日去世还关乎朝鲜半岛整个局势的发展。南北关系如何发展,东北亚局势如何发展,引人关注。韩国方面很重视,已经宣布进入紧急戒备状态。中朝关系方面,我国领导人已经见过金正恩。今年10月2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纪念日的时候,我国领导人在朝鲜见过金正恩,我个人认为可以看做从某种程度上也承认了他的地位。我个人的想法就是希望,不要因为金正日去世引起朝鲜局势的动荡,不要引起朝鲜半岛局势的动荡,希望朝鲜半岛能够朝着和平稳定的方向发展。(环球网记者林永锋 采访/整理)

  作者:林永锋 采访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