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金正日因病逝世 美韩日俄等国高度关注

2011年12月19日13:18
来源:新华网
  国际在线消息:据朝中社19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17日逝世。美国、日本、韩国和俄罗斯等国政府、媒体第一时间对这一消息予以了高度关注。

  金正日12月17日8时30分在外出视察途中由于过度劳累在列车上逝世。朝鲜方面19日发布医学报告称,金正日多年患有心脏及脑血管疾病。他17日在搭乘野战列车时,突发重症急性心肌梗塞,并由此引发了心脏休克。

  韩联社19日第一时间转发韩中社的报道。韩国电视台也随即插播朝鲜中央电视台的相关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则临时取消了全部活动计划,参加青瓦台召集的国防安全紧急会议。韩国警察厅当天下令全体警察警戒态势加强令。韩国军方则宣布进入全面警戒状态。韩军方表示,已经与驻韩美军一起全面提升了对韩朝边界的警戒水平。韩军方表示,目前未发现边界有异常活动。

  金正日逝世的消息公布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立即进行了直播报道,分别连线驻韩国和中国的记者,对相关消息进行追踪。而美联社也刊发快讯,并称金正日去世的消息比较突然。美联社在报道中援引美国东亚问题专家的话表示,相信在一段时间之内,朝鲜局势将维持一定的延续性和稳定,相信朝鲜方面已经为应对目前的局面做了一定的准备。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紧急中断计划举行的街头演讲活动,迅速返回官邸,并指示相关部门就金正日逝世一事进行确认。日本内阁还召开紧急国家安全会议商讨对策。日本媒体也高度关注金正日逝世的消息。《读卖新闻》、《产经新闻》均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并说,目前金正日葬礼的举行时间还没有确定。目前,受到金正日逝世的消息影响,日本股市出现大跌,汇率市场则出现美元兑日元创三周以来的新高。

  俄罗斯媒体在当天早间纷纷援引朝鲜国家电视台的消息,报道了金正日去世的消息。俄通社-塔斯社报道称,朝鲜政府已经进入紧急工作状态,而韩国军队也已经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俄罗斯新闻社则在报道中对金正日的死因和接任人选进行了分析。目前,俄罗斯官方还没有对金正日去世的消息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