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美官员称美国或因金正日去世重新考虑对朝政策

2011年12月19日14:1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赵小侠报道,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于当地时间12月17日8点30分去世。据美联社12月19日消息,美国官员表示,奥巴马政府正“警惕关注”朝鲜半岛最新进展,并有可能推迟与朝鲜重启核问题谈判、向朝鲜提供粮食援助等计划。

  据报道,鉴于“局势敏感性”,一些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指出,美国政府原本计划将于本周,最早19日决定朝核问题谈判和粮食援助事宜,但是,当获知朝鲜领导人去世一事之后,这些进程很有可能将被推迟。这些官员还表示,美国尤其关注朝鲜与韩国军事状态,但是“希望情况保持平静”。

  白宫发表声明称,美国正在密切关注金正日去世的报道,并已经通知总统奥巴马。与此同时,美国正在与韩国和日本保持紧密接触,并承诺仍将致力于朝鲜半岛的稳定。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