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资委负责人表示 要加强央企境外资产监管

2011年12月19日14:18
来源:人民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晓萍):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王勇19日在北京表示,国资委将加强对央企境外投融资、产权、资金、合同、资产处置等重大事项管理,开展境外业务与管理状况定期审计,加强境外业务法律风险防范。

  今年1到11月,中国中央企业在境外实现营业收入3.4万亿元,利润总额1280亿元,同比均增长三成左右。

  王勇说,央企在海外的利润增幅超过境内,一些企业融入世界产业链的步伐进一步加快,国际经营能力不断深化。他说,在“走出去”过程中,中央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得到了所在国社会的赞扬和认可。

  王勇还表示,明年全球经济环境难以好转,将对中国企业造成市场萎缩、需求不足以及面临较长时间出口低速增长等影响,央企要加强对形势和行业的调研,加快调整产品结构,努力开拓新兴市场,提高国际市场占有份额。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