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60名深圳中学生自筹资金 暑期拍摄励志电影(图)

2011年12月19日14:46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主创人员合影。

 《双煞》海报。

  中学生自筹资金拍励志电影

  60名来自不同中学的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反映最真实的学生心理

  晶报讯(记者 张国防/文、图)60名来自深圳不同中学的学生,利用暑假自编自演了一部叫《双煞》的电影。导演黄晓龙称,这部由高中生拍摄的作品,能最真实地反映当前中学生的心理。

  阳光少年的电影梦

  林宏胤是一个很阳光的少年,他是这部电影的发起人,同时还是主演,目前就读于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多媒体学院。

  林宏胤告诉记者,今年5月份,他还是一名高三学生时,就萌发了要拍一部反映中学生现实生活题材的电影。他说,他身边的同学,多少有些在成长中迷失了自己,自以为是,这部影片旨在让走在跟他们一样道路上的人们,能够及时找到自己的价值观,不要迷失自我。“我们拍这部片子的另一个目的就是让社会知道,我们90后不是‘非主流’群体,也不是颓废的一代,我们是有理想、有抱负的新一代。”

  60名演员全是中学生

  林宏胤表示,5月18日,他把想拍电影的事通过微博发布出去后,仅一天时间就被转发上万次,尤其是在中学生群体引起了广泛关注。

  在和几名有着共同理想和爱好的同学见面后,他们确定了分工,深圳第二高级中学学生黄晓龙、第三高级中学学生叶光程分别担任该部电影的导演和制片人。

  为了招募到需要的人数,林宏胤发微博招演员,很快就有190多人报名。他根据剧情和人物的需要,最终挑选出了60名演员,这些演员全部是中学生,来自深圳不同的学校。

  7月20日,他们在罗湖区洪湖社区进行了第一个镜头的开拍。“我们没有钱,所有演员都是自费,包括食宿和交通。”黄晓龙说。

  拍电影都吃了不少苦

  据了解,拍摄影片时,他们没有固定的场所和会议室,大家要一起商量剧本只能临时找个地方坐一坐。主演陈政希告诉记者,6月中旬的一天,天气很热,大家在户外谈了1个小时的剧本热得受不了,于是就转移到一家麦当劳餐厅。服务员看他们不点餐,于是毫不客气地把他们请了出去。“类似这样尴尬的事我们还遇到了很多,也不光是麦当劳一家,还有一些社区和单位。”陈政希说。

  另一名主演郑杰称,拍电影肯定要吃苦,吃苦他不怕,最让他心疼的是在拍摄时,刚买的一部iPhone手机掉到楼下摔得粉碎,为此他难过了好几天。他还告诉记者,为了拍好一个挨打的镜头,他的左脸挨了20多巴掌导演才满意。

  提起拍摄的艰辛,让黄晓龙他们最难忘的就是在地铁站拍摄的一个镜头。他说,这个戏只有3分钟的镜头,他们却花了6个多小时,跑了20多个站才完成,不是这个镜头不好拍或者有多难拍,而是地铁站的工作人员不让他们拍。

  据主创人员介绍,他们常常曝晒在烈日下,也曾为拍一个镜头一晚不休息。拍摄的过程很辛苦,但很愉快。

  本月完成所有后期制作

  导演黄晓龙告诉记者,一开始家长也很不理解,说他们不务正业,但看到孩子们并没有因拍电影而放弃学习时,他们慢慢理解了,从反对变为支持。“我们也经常和老师沟通,向老师汇报学习情况,老师称只要不影响学业,他们大力支持。”林宏胤说。

  据了解,《双煞》预告片最近在网上发布后,已被点击超过20万人次,影片将在本月完成所有后期制作。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