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外交部:中国对金正日不幸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2011年12月19日14:58
来源:新华网
  外交部发言人:中国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不幸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19日就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发表谈话时表示,惊悉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同志不幸逝世,我们对此表示深切哀悼,向朝鲜人民致以诚挚慰问。

  有记者问:据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于12月17日逝世,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马朝旭说,金正日同志是朝鲜人民的伟大领导者,是中国人民的亲密朋友,为发展朝鲜社会主义事业,推动中朝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相信,朝鲜人民一定能够化悲痛为力量,团结一心,将朝鲜社会主义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中朝双方将共同努力,继续为巩固和发展中朝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为维护朝鲜半岛和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