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日本已经对朝鲜劳动党内部和军队动向提高警惕

2011年12月19日15:34
来源:环球网 作者:于青

  人民网东京12月19日电(记者 于青)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去世的消息后,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9日指示各政府部门,要求加强信息收集工作并和美、韩、中密切共享信息,做好万全准备以防不测。

  日本政府下午1点起召开了安全保障会议(主席:首相野田佳彦)。官房长官藤村修在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就金正日去世的消息表示,“希望不会对朝鲜的稳定与和平带来负面影响。”藤村还表示,野田本月底访问中印两国的计划“现阶段没有变化”。

  野田在官邸向媒体表示,“听说了有这样的报道。已经要求对事实进行确认。”政府已在首相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设置对策室。

  日本政府正关注金正日三子金正恩的继任工作,外务省官员称“今后将和相关国家展开协商”。

  防卫相一川保夫已指示防卫省和自卫队全力展开信息收集工作,并保证警备监视万无一失。防卫省和自卫队目前已对朝鲜劳动党内部及朝鲜军队的动向提高了警惕。

  外务省事务次官佐佐江贤一郎已在外务省的办公室与亚洲大洋洲局局长杉山晋辅等相关部门的官员讨论了应对工作。一名官员表示:“由于金正恩的继任早于预想的2012年,朝鲜半岛的不稳定将进一步加剧。有必要展开保护韩国境内的日本人等紧急对应工作。”

  政府相关人士称:“希望朝鲜的交接工作能在不影响东亚局势稳定的情况下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