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法官发短信调解离婚 闹僵夫妻恢复联系平静分手

2011年12月19日15:08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法制报

  短信调解 夫妻双方平静分手

  张某与王某婚后感情尚好,随着时间推移,双方之间渐生矛盾,张某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开庭审理后一周,张某见到法官的第一句话却是“是你的执着打动了我,调解才是解决我们问题的最好办法”。日前,长治市郊区法院在调解过程中与当事人通过手机短信联系方式,成功化解了这起离婚案。

  案件开庭审理后,承办法官发现原、被告夫妻感情已无挽回的希望,在与王某的接触中,发现王某精神压力极大,总感觉自己对家庭付出较多,年近中年遭遇离婚,心态极度失衡。该案件若轻易判决准予离婚,势必给王某带来进一步打击。于是,庭审结束后,法官多次对原、被告进行调解,但因双方意见差距过大,几次调解均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与此同时,张某突然明确表示拒绝再进行调解,经过深入了解,法官得知,在该案审理后不久王某纠集家人对张某进行殴打,还在调解阶段多次到张某单位闹事。为了避免矛盾升级,法官约见了王某,对其进行了批评及开导,王某对自己的错误有一定认识,也降低了调解要求。同时法官多次与张某联系,由于王某对张某的伤害,导致张某不接电话,案件一时陷入僵局,这时,法官想出个办法,电话可以不接,短信总不会不看,于是法官开始给张某发信息,一周之后,久不露面的张某主动来到法院。最终,双方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张某对王某进行了适当经济补偿,双方平静地结束了婚姻。

  通讯员 师亮亮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