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新闻资料:金正日以中韩为外交基点

2011年12月19日16: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解说:金正日在推动社会开放,加强与外界交往,尤其是加强与中国和韩国的交往,做了不少工作。2000年6月13日至15日,金正日和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在平壤举行历史性会晤,这是朝鲜半岛分裂55年后朝韩最高领导人的首次会晤。双方签署了《北南共同宣言》,同意进行互访,但金正日访韩的计划一直没有实现。

  2007年10月2日至4日,金正日与时任韩国总统卢武铉在平壤举行了朝韩首脑第二次会晤,双方签署了《北南关系发展与和平繁荣宣言》。双方表示将超越思想和制度的差异,把朝韩关系转变为相互尊重和信任的关系。

  继1983年访华之后,金正日先后于2000年5月、2001年1月、2004年4月、2006年1月、2010年5月、2010年8月对中国进行非正式访问。他对中国改革开放的实践表示了肯定,并敦促国内加快学习中国实践经验的步伐。

  综合新华社报道。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