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酒泉起重机倾覆致5死事故续:5单位11人受处理

2011年12月19日16:27
来源:新华网
  酒泉起重机倾覆事故被认定为安全责任事故 5单位11人受处理

  新华网兰州12月19日电(记者王博)历时两个多月后,10月10日晚造成酒泉市肃州区委副书记等5人身亡的起重机倾覆事故原因终于查明。事故被认定为一起由作业人员违章操作引发的较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5家责任单位和11名责任人受到处理。目前伤者已治愈出院。

  酒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殷正禄表示,经调查认定,“10·10”较大起重机伤害事故是一起发生在作业场所、作业期间,由作业人员违章操作引发的较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事故发生时,起重机路基板倾斜度超标,导致吊臂倾斜,在起吊过程中产生侧向屈曲变形。在累积损伤的情况下,当回转操作时,受回转惯性载荷影响,瞬间侧向载荷超出了起重机主要受力构件的强度极限,吊臂根部断裂,造成起重机倾覆。

  殷正禄称,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现场安全管理不规范、安全管理不严格等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甘肃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决定给予甘肃龙宝风电工程有限公司、宁夏天信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华锐风电科技(甘肃)有限公司、上海至圣工程机械有限公司、长沙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起重机分公司等5家涉案单位相应的行政处罚;12名涉案人员中一人已在事故中死亡,免于追究责任;其余11人分别受到行政处罚、撤销相关安全资质或交由所在单位依规处理。

  10月10日22时35分,位于甘肃酒泉市的华锐风电科技(甘肃)有限公司场区内发生起重机倾覆事故,造成包括酒泉市肃州区委副书记、酒泉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于永东在内的5人当场死亡,1人重伤。伤者经过治疗已伤愈出院。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