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方介绍日首相访华行程 望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

2011年12月19日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国内阁总理大臣野田佳彦访华期间,国家主席胡锦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分别与他会见会谈。中方望进一步增进中日政治互信,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日本国内阁总理大臣野田佳彦将于12月25日至26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刘为民介绍,双方将就中日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刘为民表示,中日互为重要近邻,保持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中日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对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也有重要意义。当前中日关系总体发展良好,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两国关系面临重要发展机遇。中方高度重视野田首相此次访华,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