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新闻连线:金正日逝世 朝鲜民众哭昏过去(组图)

2011年12月19日17:19
来源:新华网
2011年9月9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出席在平壤金日成体育场举行的庆祝建国63周年工农赤卫队阅兵式。
2011年9月9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出席在平壤金日成体育场举行的庆祝建国63周年工农赤卫队阅兵式。
  2011年12月19日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 12月19日,人们手捧鲜花,走向朝鲜驻华使馆。据朝中社19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17日逝世。 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2011年9月9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出席在平壤金日成体育场举行的庆祝建国63周年工农赤卫队阅兵式。

  2010年10月10日,朝鲜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朝鲜劳动党成立65周年。这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等朝鲜党和国家领导人在阅兵式开始前走上主席台。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资料照片)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徐倩)朝中社19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17日上午8:30分逝世。新华网再次独家跨国连线本网驻平壤记者张利,以下是连线内容:

  问:距离第一次连线已经过去4个小时,现在平壤街头是什么样的景象?朝鲜民众的情绪如何?

  张利:在朝鲜街头的金日成的铜像和画像前,有很多朝鲜的群众,包括战士、市民和学生,都纷纷参加了吊唁活动。现场有主持人主持,还有交通警察、人民保安员在维持秩序。

  很多人失声痛哭,长跪不起。许多妇女和老人甚至情绪失控,哭昏过去。

  朝鲜的大学当天都停课了,组织学生去金正日铜像前献花、吊唁。留在宿舍的学生也都失声痛哭,不太相信这个事实。

  因此这个消息确实比较突然,前一段时间,金正日还在进行地方视察,而且今天宣布的消息也是说,他在视察过程中突然去世的。朝鲜民众一直觉得,金正日领导着朝鲜的社会主义建设,在各地奔波。

  根据朝鲜治丧委员会的规定,朝鲜的饭店、商铺都停业了。哀悼期从17日到29日,这期间一切娱乐活动都停止了。街上的车辆和行人也少了很多,机关、学校、饭店等等也都降了半旗表示哀吊。

  问:目前,对金正日去世,朝鲜媒体都有什么样的报道?

  张利:朝鲜媒体除了报道了金正日去世的消息外,还报道了治丧委员会“告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书”,号召朝鲜民众在金正恩的领导下,继续完成朝鲜的社会主义建设。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