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英媒回顾金正恩成长历程:意志坚定 竞争意识强

2011年12月19日17:4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李亮报道,朝鲜12月19日公布消息,称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已于12月17日去世,金正日三子金正恩即将接任朝鲜最高领袖。外媒纷纷把目光投向这位年轻的领袖。英媒回顾了金正恩自少年时期的成长历程,称他意志坚定,会三国外语,曾以化名在瑞士一所国际学校求学。

  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19日报道称,金正恩是金正日的第三个儿子,也是父亲最宠爱的儿子。外界流传的唯一一张他的童年照片摄于11岁。从这张模糊的黑白照片可以看出,少年金正恩拥有与父亲几乎一样的宽鼻子和薄嘴唇。为金正日家庭服务了13年的日本厨师藤本健二于2010年10月出版回忆录称,自己和金正恩曾是“酒友”,金正恩“从面孔、身材和个性都与父亲一模一样”。

  报道称,韩国媒体把金正恩形容为“(与父亲)同心协力、意志坚定”,在与二哥金正哲打篮球时也流露出“强烈的竞争心理”。而金正哲因性格太过“女性化”令金正日不满。

  报道还称,藤本健二在回忆录中极为肯定金正恩将成为朝鲜最高领袖的接班人,还称金正恩为“王子”。他说:“当他与我握手时,他表情十分严厉地盯着我。我无法忘记王子的眼神,他好像在想:这家伙是个卑鄙的日本人。”

  报道称,金正恩少年时曾以一个化名在瑞士的伯尔尼国际学校就读,然后返回平壤一个军事学校学习。外界还传说,他可以说德语、法语和英语。

  报道还称,2004年时,金正恩接班人的身份渐渐明朗。当时20岁的他与哥哥一起陪同父亲视察军队。2007年,有报道称金正恩已在朝鲜劳动党或军队总政治处这两个大权在握的机构担任要职。2011年初,金正恩出席朝鲜第12届最高人民会议,并获得了朝鲜国防委员会的一个中层职务。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