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省将开展校车安全隐患督查 抽调工作组蹲点

2011年12月19日18: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2月19日电(记者王骏勇、陈刚)记者从江苏省公安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接送车辆交通安全管理,江苏警方自18日起抽调63个工作组赴县区蹲点,在全省开展为期一周的校车安全隐患“百人督查”,对学生接送车辆违法行为实施“零容忍”打击。

  据介绍,江苏省公安厅、交巡警总队抽调机关民警,以及苏中、苏南8市的65名业务骨干,组成工作组,分赴全省检查督导学生接送车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此次排查整治要求做到每所中小学校必进、每辆接送学生车辆必检、每个校车驾驶人必查、每条校车行径线路必勘等“四个必须”。

  此次将主要对学生接送车辆驾驶人安全资质进行审查。驾驶人必须持有与所驾车辆类型相符的有效驾驶证,具备相应车型3年以上驾驶经历。对有酒后或醉酒驾驶记录,最近3年有满分记录,最近1年有驾驶客车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或最近3年发生致人死亡或者重伤交通事故并负有责任的驾驶人,以及有赌博、吸毒等被处理记录,受过行政拘留处罚以及有犯罪记录的驾驶人,坚决不允许其驾驶校车。

  同时,江苏将对学生接送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开展检查,包括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车辆乘载人数、车辆安全装备是否配备到位等。将会同交通、建设、安监、教育等部门,深入排查学生接送车辆行驶线路以及沿途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对不具备通行条件的路段,将设立明显的禁令标志,禁止通行。

  此外,江苏还要求学校把好校门口安全检查关,落实随车照管人员,定期组织驾驶人接受交通安全教育,督导各级公安机关设立临时执勤点,加强对学生接送车辆通行线路的巡逻检查,及时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作者:王骏勇 陈刚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