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金正日的生平:首提先军政治破冰朝韩关系(图)

2011年12月20日03:39
来源:新京报
 青年时期的金正日。
 金正日工作照片。
 1979年,金正日在电影拍摄现场。
 1983年,金正日乘船游览黄浦江。

  一年三个月内四次访华

  金正日对华态度积极,曾多次访华。第一次官方正式通报的访华是1983年。朝鲜中央电视台拍摄的影像资料显示,金正日受到了十分隆重的接待,包括邓小平等在内的几乎所有中国党政军高层都与其举行了会晤。

  此后金正日长达17年没有访问中国。进入21世纪,在新世纪的头10年,金正日对中国进行了7次访问。

  2000年5月,金正日首次以总书记的身份访华,在北京他与江泽民主席会晤,向中国赠送高达2米的花瓶,江总书记回赠他一幅画《报春图》。

  今年8月份,结束对俄罗斯的访问后,金正日自8月25日起途经并顺访中国东北地区。这是金正日今年5月访华后时隔3个月再次访问中国,其在过去的1年3个月里共4次访问中国。

  新华社的报道评论了金正日在访华期间看到中国经济繁荣景象的反应:“我在访问中看到中国各地都在集中精力进行经济社会建设,很多惊人变化令我惊叹不已。”

  金正日对中国文化也非常喜爱,2009年温家宝总理访问朝鲜时,金正日陪同他一起观看了朝鲜版的歌剧《红楼梦》。

  链接

  三子金正恩接班

  据央视报道,2010年10月8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对外公开表示,“在伟大领袖家族一代又一代的关怀和领导下,朝鲜人民深感自豪。我们的人民拥护伟大领袖金日成主席和金正日统帅,现在也拥护金正恩大将。”这是朝鲜官方首次提到金正恩是接班人。

  金正恩是金正日的第三子,去年9月26日升任大将,9月28日被选举为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正式进入媒体视线。

  之前人们对金正恩知之甚少,只知道他是“80后”,据悉,金正恩在瑞士伯尔尼国际学校留学,随后回到朝鲜陆军军官学校学习,他会讲德语、法语和英语。

  综合新华社、央视报道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