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金正日逝世 朝鲜劳动党要求人民忠于金正恩(图)

2011年12月20日03:57
来源:新京报
19日,朝鲜民众聚集到平壤市中心万寿台金日成主席铜像前,对金正日逝世表示哀悼。 新华社记者 张利 摄 
 19日,朝鲜民众赴朝鲜驻华使馆献花悼念金正日。
 19日,朝鲜大使馆降半旗志哀。

  据新华社电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的消息19日传出后,整个平壤秩序井然,但市民们沉浸在哀悼气氛之中。

  街头的平壤市民难掩泪水,相互告知这一哀痛的消息。大批平壤市民和学生聚集在市中心万寿台金日成铜像前,对金正日的逝世表示哀悼。人们按照画好的路线,有秩序地迈上台阶走到铜像前默哀,一些市民和儿童向铜像献花。现场有主持人主持默哀。

  部分饭店、商铺和街头摊位已经停业,街头车辆和行人比平时少了许多。街上交通警察和人民保安员有所增加,有的警察在含泪执勤。机关和学校都降半旗志哀。

  外国驻朝鲜使馆区内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戴上了黑纱。朝鲜方面已经通知取消所有正要来访的外国团组。

  在市中心万寿台地区城市现代化建设工地上,建筑工人们仍在正常工作。在朝鲜最高学府金日成综合大学的金日成主席铜像前,很多市民和学生在献花吊唁,许多人放声痛哭。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防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及内阁发表《告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书》,称金正日逝世是“朝鲜党和革命的最大损失,海内外所有朝鲜人的最大悲痛”。 《告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书》要求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忠于尊敬的金正恩同志的领导”,保持团结。金正恩现任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

  特写

  “将军怎么会离开我们呢”

  昨日,朝鲜中央电视台一名女播音员身着黑色服装,用颤抖的声音,流着泪播报了金正日逝世的消息。朝鲜电视台已停止正常的节目播出,反复播放有关金正日去世的新闻,以及他生前视察的纪录片和生平简介。

  在获知金正日的逝世消息后,不少朝鲜民众在接受采访时,难掩悲痛之情。他们纷纷前往金日成广场等地,表示哀悼。

  一名年轻女子在街道上边走边以手捂脸呜呜痛哭。一名朝鲜军人以手帕拭泪,抽泣着称,“我说不下去了。”

  一个房间内,电视上正播放着金正日逝世的消息,房间内的所有人全部起立,每个人都痛哭流涕。有女士不住号啕,用双手拍击桌面。

  一名约50岁的朝鲜女性边哭边称,“真是难以置信。您怎么能这样就离去呢?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离开我们之后,您为了人民承受了一切痛苦,一心想让人民生活在一个强盛大国里。可您却没有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一名男子则弯着身哭泣,双手拄在桌面上撑着自己的身体,说,“您怎么能这样就离去呢?留下了我们,我们该怎么办?我们还没有来得及为您做任何事情,您怎么能就这样先走一步呢?”

  一名头发稍白的黑衣男子哭称,“真是难以置信。我决心坚定不移地执行伟大领袖金日成同志的遗言和敬爱的金正日将军的遗志。敬爱的金正日将军对于我们委员会的事业,最近还多次亲自作出指示。”

  一名50多岁男子在接受采访时哭泣着说,“当初他到剧场慰问我们,非常高兴。将军还握着我的双手,夸我们做得好。这不是真的,不,将军怎么会离开我们呢?” 综合央视报道

  分析

  “举国团结尤为重要”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朝鲜半岛问题专家杨希雨说,金正日逝世的消息来得如此之突然,可以想见对朝鲜举国上下的冲击会多么巨大。其实,对许多中国人来说冲击也很大。在表示出悲痛之余,自然流露对这个地区局势走向的关切。这也是全球当天突然聚焦朝鲜半岛、聚焦东北亚的重要原因。

  朝鲜进入非常关键的时候,维护举国上下的团结尤为重要。从国家利益和民族利益考虑,这一非常时期只有维护高度的团结和高度的稳定,国家才能度过这一非常时期,重新走上繁荣和持续发展的道路。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曲星说,美韩日一直在进行各种研判,占主导的判断认为朝鲜很难支撑下去,金正日一旦去世,朝鲜就会乱。另一方面在比较乱的时候,会不会出现一些军事方面的举动。但是从政府的反应来看,他们认为朝鲜还是会平稳交接下去。 据央视报道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