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省纪委领导:违规收红包一经发现一律免职

2011年12月20日04:0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省领导赴揭阳调研反腐倡廉工作

  本报讯 (记者何雪华 通讯员粤纪宣)16日~17日,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赴揭阳调研,先后考察了部分企业、农村、社区和反腐倡廉工作创新点,并听取了揭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反腐倡廉建设情况的汇报。

  黄先耀充分肯定了揭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反腐倡廉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对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至关重要。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促进农业发展、维护农村稳定为目标,以规范和制约权力运行为核心,以维护农民权益为重点,深入开展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为农村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

  黄先耀强调,元旦春节将至,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公开承诺抵制“红包礼金”,加强群众监督,确保过一个廉洁、节俭的“两节”。当前,收送“红包”已从民俗习惯演变成干部队伍中的一种不正之风,成为滋生腐败的温床。各级党委务必高度重视,严肃纪律。对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授意他人或单位赠送“红包礼金”的,一经发现一律先予免职,再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黄先耀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协调联动,加强分类指导,形成推动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对惠农强农富农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突出检查重点,把握关键环节,改进检查方式方法,维护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建立健全维护群众利益的科学决策机制,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案件。要加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使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成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忠实执行者,维护人民群众切实利益的坚强捍卫者,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优秀带头者。要加强对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的管理,深入推进农村基层民主建设,不断完善基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体系,规范基层执法行为,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防止违法行为发生,防止群众利益受损,维护农村和谐稳定。

  作者:何雪华 粤纪宣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