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金正日外出视察逝世 朝鲜不接受外国吊唁代表团

2011年12月20日05:47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朝鲜中央通讯社19日上午发布消息,称中午将播发一条重要告知。这家官方通讯社随后以急电形式播发报道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17日在外出视察途中逝世。

  报道说,金正日患有心脏和脑血管疾病,长期接受治疗。12月17日,金正日在视察途中因身体和精神过度劳累,在专用列车上突发急性心肌梗塞,并发心脏休克。他随后立即接受急救,但当天8时30分逝世。18日实施的解剖完全证实了这一诊断。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防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及内阁17日发表《告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书》,称金正日逝世是“朝鲜党和革命的最大损失,海内外所有朝鲜人的最大悲痛”。

  《告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书》要求全体党员、人民军官兵和人民“忠于尊敬的金正恩同志的领导”,保持团结。

  金正恩现任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

  朝中社说,国家治丧委员会已经成立,决定将金正日的遗体安放在锦绣山纪念宫,12月17日至29日定为哀悼期,28日在平壤举行告别仪式,29日举行全国追悼大会。

  预定29日举行的全国追悼大会期间,朝鲜各道、市、郡将举行追悼活动,平壤和各道鸣炮志哀,全体民众默哀三分钟,火车和船舶鸣笛。哀悼期间,朝鲜所有机构和企业举行下半旗志哀,停止音乐和其他一切娱乐活动。

  朝鲜不接受外国吊唁代表团。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