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哈尔滨碎尸10人命案续:幸存者说惊魂13天(图)

2011年12月20日07:56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十名“小姐”被劫杀碎尸》连续报道
被绑架的惊魂13天
《十名“小姐”被劫杀碎尸》连续报道

  被绑架的惊魂13天

  2001年12月26日到2002年1月7日,这短短的13天虽然已经过去了10年,但却是川妹子刘欣(化名)至今无法摆脱的梦魇。在闯过了被绑架、遭殴打、险逃脱的生死关后,2011年12月13日,刘欣38岁生日这天,她终于等来了那个让她惊呼的好消息……

  昨天,刘欣从上海乘飞机只身赶到了哈市,找到了市公安局,因为她要跪谢破案的恩人。

  被针扎、被钳子夹、被殴打逼要现金

  幸存川妹子讲述被绑架的惊魂13天

  本报记者 王骁文/摄

  看新闻得知疑犯落网

  12月13日是刘欣38岁的生日,她上网浏览新闻时,一则“哈市警方抓获分尸杀人团伙”的新闻吸引了她的目光,新闻照片中的人让她惊呼一声跳了起来大喊着:“就是他!就是他!化成灰我也认得他们。”照片上人正是嫌疑人杨树彬和戟红杰。

  今年12月12日,哈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破获十名“小姐”被劫杀碎尸的特大案件。稿件次日见报,在网络上被大量转载,而刘欣正是此案幸存的被害人。这一天刘欣苦等了10年,10年来她专门看法制新闻,她花在买报纸上的钱不少于3000元。激动不已的刘欣开始打电话,查询到破案的哈尔滨市公安局巡警支队七大队大队长许建国的电话,电话接通时,刘欣已经语无伦次了,她想把事情说明白,又想先给许建国磕个头再说。她最后挂掉了电话,飞奔出去订票,她要到哈尔滨,要找到许建国,要感谢公安机关破案,要讲述她那死里逃生的13天。

  当晚,刘欣没有吃生日蛋糕,而是煮了一碗方便面,边吃边流泪,觉得这面比什么都香。

  吃饭喝茶布下绑架圈套

  刘欣是四川成都人,2001年她28岁,她的妹妹刘蕊(化名)24岁,姐妹俩在广州租了两室一厅。刘欣打工当财会人员,她妹妹被一位出手阔绰的大款养着,穿戴高档、衣食无忧。姐妹俩住在3楼,整日无所事事的刘蕊常打麻将,结识了租住在二楼的一个自称叫汪朔朔的年轻女子。直到几天前刘欣看网上案件的报道和照片,才知道这个女人的真名叫戟红杰。戟红杰称她被大款包养,每个月给她1万元钱,那位大款在北京做生意,大款不在的时候,她也去夜总会“出台”。打麻将时,戟红杰对刘蕊硕大的钻戒赞美不已,听说刘蕊的男友是有钱人,便更加向刘蕊示好,有意无意地询问男朋友是哪里人,每个月给多少钱,刘欣、刘蕊是不是自己住。刘蕊毫无防备,有问必答。

  对戟红杰,刘欣一直很厌恶,觉得她看起来很阴险,因此一直都不给戟红杰好脸。2001年12月26日,戟红杰看准机会热邀二人共进晚餐,刘欣虽然不情愿,但还是陪同妹妹去了。一同吃饭的还有包养戟红杰的“大款”杨树彬,饭后,戟红杰又提出去杨树彬家喝点茶,姐妹俩于是被带到了位于天河区一处三楼的租房。“咣当”一声关上房门,“咔嚓”又给门上了锁,接下来,杨树彬说的话让姐妹俩大吃一惊。

  被绑架姐俩受尽“酷刑”

  “你欠我50万什么时候还?”一进屋,杨树彬劈头就问。姐妹俩愣住了:“什么时候管你借过钱啊?”这时,姐妹俩才看到,屋里还有两个男人,一高一矮,四人扑上来就将姐妹俩牢牢抓住,之后双手双脚都紧紧地缠上了胶带,嘴也塞上了东西,又把她们扔到床上。戟红杰和杨树彬翻找着姐俩的包,没找到银行卡,就拿走了包中少量现金,又翻出了二人的身份证,这时戟红杰才知道两人竟然是亲姐俩,之前她还以为二人就是同租一处房子。戟红杰觉得被愚弄了,加上怨恨刘欣此前对自己态度不好,戟红杰抄起做饭用的锅铲,猛扇刘欣的耳光。杨树彬和戟红杰轮番上阵,逼问姐妹俩有没有银行卡。姐俩没有办卡的习惯,平时都用存折,但杨、戟二人并不相信,他们用针扎姐妹俩的乳头,用钳子夹她们的下身,用锅铲和斧子扇耳光,打脑袋和腿,都没有逼问出来,这时他们才确定确实没有银行卡,转而逼问存折。

  姐妹俩说出了存折放在租房里并提供了密码,于是戟红杰和瘦男人去租房取了存折,之后用身份证到银行取出了几万块钱。绑了两个人,才弄到几万块钱,4人觉得钱少不够分,于是轮番动手,但主攻的还是戟红杰、杨树彬。

  回想起这段遭遇,刘欣哽咽了。刘欣说,戟红杰动起手来“巾帼不让须眉”,专门打姐妹二人的私密处,边打边骂,像疯子一样,那几天戟红杰正好来例假,她甚至将沾血的卫生巾塞进了刘欣的嘴里。她打累了,杨树彬就上场了,更心狠手辣。刘欣举例说,杨树彬想要摘下她的耳环,但他不用手,而是用脚踩着刘欣的脑袋,一米八十多的个头,二百多斤的体重,刘欣被踩得喘不过气来,最后硬是将耳环踩掉了。暴打完,杨、戟两人还交流经验,哪里没有打到,哪里打得不够狠,之后像竞赛一般,再一次地殴打。在接下来的13天里,这种殴打持续地进行着。

  前后搜刮走10多万元

  取走了存款,又搜刮了租房里的首饰、贵重物品,4人还不满足,在杨树彬的逼迫下,刘欣开始给家人、前夫、同事打电话借钱。杨树彬不准姐妹俩打电话时说他们听不懂的四川方言,通话时杨的耳朵就紧紧地贴在电话旁边,监听每一个字。其间,刘欣的同事打电话来问她为什么不上班,刘欣按照杨树彬要求的回答:“我在桂林玩,桂林山水甲天下。”

  按照杨树彬要求的,刘欣给家乡的父母打电话,让家人赶紧汇钱说有急用,父母东挪西借汇来了几万元钱,戟红杰又和矮个子去取钱。就这样,4名劫匪前前后后共提取了10多万元钱,又拿走了数万元的首饰。

  平时,打累了,姐妹俩就被扔到床上,20多摄氏度的室温下,4人又给姐妹俩蒙上了三层厚被,二人又热又渴。看着妹妹吓得面色惨白,刘欣嘱咐妹妹,不要说话,保存体力,一切都由她来应付。

  每天姐妹俩只能喝半碗粥,两人渴得嘴上掉皮,痛苦难耐。一次胶带被撕开后,刘欣看到旁边一个烟灰缸里倒了点水,里面泡着几个烟头,她抓起烟灰缸就把水喝了解渴,这一举动又招来一顿暴打。

  没完没了的暴打,姐妹二人眼睛肿成了一条缝,乳房以及腿上的皮肤都变成了黑色,头上被铲子打出了坑,腿部浮肿,后来被针扎也感觉不到疼痛了。刘欣想到死,但死不成,她想趁去厕所大小便的机会跳楼,她知道三楼跳下去死不了,只要她跳楼就会有人发现,就会有人报警,就会有人送她去抢救,这样还有活下去的一线希望,因为她已经看到了4人准备好的绳子、斧子、锯子和能装得下两个人的编织袋,知道再这样下去就是死路一条了。但她没有机会跳楼,因为连二人大小便的时候,杨树彬也要用手拽着她们。

  用计周旋寻找生路

  奄奄一息的刘欣还在寻找着生的机会。刘欣说,她的耳朵特别灵,嘴被封上,眼睛被粘上,蒙着三层大被时,她竖着耳朵努力去分辨周围的声响,她听到4人好像在吵架,似乎是因为分钱不均,租的房子马上就要到期,房主多次打电话催,好像也对究竟杀不杀她们姐俩有了分歧,于是她心里有了主意。她发现,瘦小的男人似乎分得的钱不多,等戟红杰、杨树彬二人不在的时候就向瘦子假意示好,说家里重男轻女,因为她生了女儿,家里都对她不好,希望以后和瘦子一起过日子。用这样的甜言蜜语换来几口水喝。

  要想活命,就得说自己有钱,但又不能交出来太多,否则他们就会杀了自己。于是,刘欣将富裕的男友说成了商场的搬运工,说自己的钱都买保险了。杨树彬追问买了什么保险,刘欣撒谎说买了意外保险,如果自己死了就会获赔几十万元,但保险公司肯定怕诈保,一定会追查清楚死因的。说这话的时候,杨树彬听得若有所思,刘欣觉得,自己最后没有被灭口,很可能是杨树彬听了她的话,分析觉得保险公司的追查很可能会暴露自己,而且房租要到期,可能来不及处理尸体。

  一次,杨树彬逼她给前夫打电话,刘欣已经多年没跟前夫联系过了,但这次却故意温柔地称呼“老公”,前夫听了一愣,随即又听说要钱,便疑惑地问:“你是不是被绑架了?”但因杨树彬在附耳听着,刘欣没敢说什么。前夫最后汇来1700元钱,因为汇来的钱少,姐妹俩又被一顿暴打。

  姐妹互助逃出魔窟

  2002年1月7日,已经被绑架13天的刘欣觉得有些异样。她听到4人又吵了起来,之后听到戟红杰在擦地,之后屋里又喷了空气清新剂。紧接着,电视被调到非常大的声音,广告持续了差不多1个小时都没有换台。刘欣觉得很奇怪,这么久没换台,难道屋里没人?

  刘欣和妹妹背靠背贴在一起,用手指抠开了对方手腕上缠绕的胶带,之后摘下了眼睛上和脚上的胶带。她们迅速跑遍屋子,真的没人!姐俩赶紧开门跑了出去。她们用兜里仅剩的7元钱打车回租房,二人上楼向邻居求救,并到公安机关报了案。

  由于刘欣姐妹不知道劫匪的真名,案件迟迟没有进展。

  13天毁了10年正常生活

  被绑架前刘欣106斤,逃出来后她只有86斤了。姐俩很快离开广州各奔东西。刘欣头上一道疤,腿上肌肉坏死、腿骨变形,乳房做了整形手术但不成功,每天都疼,下体被钳子夹过无法正常过夫妻生活,下颌骨被打坏,很长时间只能吃流食。妹妹受惊吓过度,至今不能怀孕生育。10年里,刘欣每天都做噩梦,梦中被人追杀。她不能让自己闲下来,哪怕是5分钟也会想起10年前那13天。现在,4个恶魔终于被抓住了,刘欣现在还没有联络到妹妹,把这个消息告诉她。她盼望着,姐妹二人能有全新的开始。

  背景新闻

  2002年9月11日,吉林省吉林市船营区某居民楼3楼的居民下水道堵了,涌出油腻的肉馅。由此,牵出涉及10条人命的“肉馅”血案。

  今年11月3日,哈市警方在包头市成功将4名命案逃犯杨树彬、张玉良、吴宏业、戢红杰抓获。经审讯得知,自1998年至2004年期间,这4名嫌疑人先后在深圳、台州、嘉兴和吉林等地,共6次杀害并肢解异性陪侍人员10人,还伙同他人实施绑架抢劫作案3起,共获得赃款200多万元。他们以嫖娼为由,将异性陪侍人员骗至出租屋内,用残忍手段,连续数日逼迫被害人说出银行卡密码或让其家人、朋友汇款。从银行取得钱款后,他们就将被害人杀害并碎尸。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