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金正日遗体被安放至锦绣山纪念宫 民众参加吊唁

2011年12月20日11: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20日消息 (记者 张加宁)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遗体被安放在平壤锦绣山纪念宫,今天起接受民众吊唁。

  目前朝鲜已经谢绝了所有的外国代表团和外国人士入境来朝鲜吊唁,在朝鲜街头的金正日铜像和画像前,很多朝鲜群众包括战士、市民和学生都纷纷参加了吊唁活动,现场有主持人主持,还有交通警察、人民保安员在维持秩序,很多人失声痛哭、长跪不起,许多妇女和老人甚至情绪失控哭昏过去。

  据说目前整个城市都弥漫着悲痛的气氛,大部分的商店已经关门,所有的旗帜都降半旗。在朝鲜的最高学府金日成综合大学,学生有的是跪在校园里,有的是留在宿舍内,大家都痛苦不已。现在朝鲜国家治丧委员会已经成立,决定将金正日的遗体安放在锦绣山纪念宫。从12月27号至29号定为哀悼期,从今天开始到27号接受吊唁,28号在平壤举行告别仪式,29号举行全国的追悼大会。

  锦绣山纪念宫是由锦绣山议事堂改名而成的,这个议事堂是前任朝鲜领导人金日成在1994年7月8号逝世前的办公地,位于平壤市的东北郊,也是金日成遗体的永久的存放地,预订在29号举行的全国追悼大会期间,朝鲜的各道、市、郡都将举行追悼活动,平壤和各道会鸣炮致哀,全体民众会默哀三分钟,火车和船舶会鸣笛,哀悼期间所有的机构和企业都举行哀悼活动。

  作者:张加宁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