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反赌案 > 09足坛反赌消息

丹东中院审理足坛反赌案 记者庭外“相互采访”

2011年12月20日1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丹东12月20日电 (记者 秦逸) 中国足坛反赌扫黑案进入公开审理的第二天,首次开始对原足协裁判员进行审理。20日上午,原足协裁判员黄俊杰第一个在辽宁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第四庭接受审判。大批未进入法庭旁听的媒体朋友,从早上7点30分开始,一直在法院后门等待消息。

  由于庭审是当日的上午,时间不长,再加上央视未作现场直播,大部分记者都未离开。法院外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朋友在相互采访,了解案情。当地相关部门未有对记者采访做任何安排。

  与19日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有所不同的是,丹东中院审理黄俊杰的第四法庭的座位相对比较少。据该院的法警介绍说,只有20多个座位,最多可以容纳30人。除了之前公布的6家媒体记者进入旁听外,丹东市的几位人大代表、有关球员、有关部门官员及家属也得以进入旁听。不过,他们及包括律师等都不是从后门进入,而是直接从法院的前门进入。由于法院前门未有武警戒严,记者认为不是重点,结果很少记者在此等候。

  与丹东市中院后门只有一墙之隔的丹东市十三中学,刚一下课,大批的中学生探出了脑袋,纷纷向记者询问有关足球案件的讯息。一位同学说:“黄俊杰太让人深刻了,小时候在电视上看到他在球场的霸道手势,太牛了,黑哨好腐败啊。”

  等待的大批记者朋友可以安慰的是,丹东本地的球迷非常配合媒体的采访,3名球迷侃侃而谈,任由媒体朋友采访,让记者感觉到还有点人气。可以说球迷给足了记者面子。

  来自上海、山东、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及报社的大批记者,由于未及时拍摄到黄俊杰和周伟新进入法庭的画面,长枪短炮还架在法院后门。一位媒体的朋友说:“想不到法院也玩离间计,拍不到一张图片怎么发稿啊!必须在这里等待审理结束后囚车离开的画面。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