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伊利特约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特别报道:天空之城 > 神舟八号消息

神州8号飞船所搭载太空棉种已落地新疆巴州地区

2011年12月20日12: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鲁木齐12月20日消息 (记者 吴卓胜 巴州台记者 苗美郁 龙泓洁) 由神州8号搭载的太空棉种近日落地新疆巴州,交付到了农技人员手中。

  这次神八共搭载了8大类123种物品,巴州选送的的250克优质棉花种子是首次搭载宇宙飞船遨游太空,另外还有一批太空棉种目前仍在“天宫一号”上,将于2013年完成太空实验。

  巴州农技推广中心主任王光全:“我们搭载的棉花种子,是今年6月25号,到航天育种基地达成的协议,巴州搭载棉花品种进行变异,然后选育新的品种,来提高我们棉花生产的水平,也是农民今后大幅提高单产,增加收入的一条重要的途径。”

  航天育种是把农作物育种材料搭载在航天器上,利用宇宙中的强辐射、微重力、弱地磁作用所产生的优良变异,再通过人工选择培育新品种的育种方法。2002年以来,巴州先后选择了番茄、辣椒和孜然等三个农作物品种搭载“神舟三号”进入太空,经系统选育和推广后,均获得高产,填补了新疆太空育种的空白。

  中国西部航天育种基地营销总监杨凯:“主要是提高农户的受益,抗病性好。就是减少了农户的种植成本,一般按照航天育种的目标的话,产量要比原先的一些品种提高百分之二十左右。”

  作者:吴卓胜 巴州台苗美郁 龙泓洁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