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电监会:2012年确保电力运行安全 防大面积停电

2011年12月20日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闫晓虹) 中国电监会强调:2012年电监会要强化安全监管,确保电力运行安全,防止大面积停电事件发生;要进一步强化电力交易监管,挖掘潜力,调剂余缺,保证电力供应,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需求,最大限度确保不因电力供应问题影响经济发展。

  记者今日从国家电监会了解到,2012年电监会将加强成本监管,通过成本监管,督促电力企业加强管理,降低成本。同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疏导煤电矛盾,努力使电价水平控制在合理区间。

  在调结构方面,2012年电监会将进一步加强可再生能源全额收购保障监管,促进可再生能源并网接入和消纳,提高可再生能源在电源结构中的比重。进一步落实国家“上大压小”等电力产业政策,加强发电权交易监管,促进火电结构优化调整。积极推动峰谷电价、产业差别电价的实施,通过电价杠杆倒逼机制,促进产业结构调整。

  2012年,电监会还要进一步做好居民用电服务质量监管专项行动,切实保障好居民基本的用电需求。

  电监会提出,2012年将按照电力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配合有关部门进一步推进电力体制、机制改革,巩固政企分开、厂网分开、主辅分离成果;开展电价改革调研等。完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