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反赌案 > 09足坛反赌消息

足坛反赌案律师:杜允琪等人当庭宣判可能性不大

2011年12月20日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20日中午,自称是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原副总经理尤可为律师的程姓男士从铁岭法院走出,并接受众媒体的采访。 司晓帅 摄
  12月20日中午,自称是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原副总经理尤可为律师的程姓男士从铁岭法院走出,并接受众媒体的采访。 司晓帅 摄

  中新网铁岭12月20日电(司晓帅 孙林)中国足坛“反赌扫黑”系列案20日继续在辽宁省铁岭市审理。当日中午12时20分许,数十人从铁岭中院西门走出,一位自称是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原副总经理尤可为律师的程姓男士表示,上午的庭审非常顺利,涉案人员对法庭的发问均十分配合,但此案当庭宣判的可能性不大。

  据悉,这位律师出席的是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青岛海利丰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及被告人杜允琪、刘红伟等18人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职务侵占、非法拘禁、妨害公务一案。

  面对几十位记者的围追堵截,多数律师都没有接受采访,而这位程姓律师却表现的十分镇定。他在铁岭中院西门前10米处停下了脚步,并对记者的提问一一作答。

  当被问到“您是哪位涉案人员辩护人”的时候,这位律师并未回避,他说:“我是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尤可为的律师,姓程。”据了解,他所代理的尤可为是原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因操纵青岛海利丰与广州医药的比赛,尤可为于2009年12月被警方逮捕,并在今日受审。

  他告诉记者,上午的庭审非常顺利,涉案人员也非常配合法官的问询,但根据目前的庭审情况,当庭宣判的可能性不大,法院或许将择日开庭再审。

  这位律师还表示,当有人委托他担任“假赌黑”案被告人代理律师的时候,自己一度很抵触,但作为一个球迷,不管是担任谁的律师,至少能够经历这一中国足球的大事件,最后还是接了下来。

  他说:“希望通过此次案件,能够让这方面的法律更加健全,更具约束力。惩罚不是目的,关键是要起到教育意义。”

  有记者问“是不是处罚的重一些会起到更好的警示作用”时,这位程姓律师说:“这倒未必,如果法律、机制不健全,再重的处罚也只能对目前这些涉假赌黑的人起到作用。”

  据悉,经过中午的短暂休整,此案于下午1时20分继续开庭审。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