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同居男女分手后拿孩子撒气 11月男婴被送人4年

2011年12月20日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徐州12月20日电(范雪强 拾冠之)江苏省邳州市陈楼镇人石伟和前同居女友邵孝娟分手后,没想到邵孝娟生气男方家人,竟将刚满11个月大的儿子送人了。四年来,石伟全家奔赴临沂、枣庄、徐州等地四处寻找孩子的下落,最终在法院、警方的共同努力下,终于父子团圆。

  2005 年,石伟和邵孝娟因为不到法定结婚年龄,没领结婚证就同居在一起,两年后生下了儿子石洋。之后,小情侣因感情不和协商分手,石洋抚养权归女方,而男方享有探视权。不过,每次石伟看孩子都被拒绝,最后得知2008年春节石洋已被生母送给他人抚养。从此孩子就失去了下落,石家便全家总动员,挨家挨户的去找,通过电视台报道,在网上发帖求助,能想到的方法都用了,可是始终都没有儿子的音讯。

  “儿子才11个月大,被送到哪去了,送给谁抚养了,我们都不知道?”20日,当再次向记者谈起四年漫长的寻亲路,石伟可谓感慨万千:“前女友先说孩子送到临沂,我和老父亲便在临沂住了32天,但没找到孩子。接着又到郯城,在那十几天也没找着,像枣庄、苍山都没落下,这几年在外面寻子,饿了拿煎饼充饥,晚上就住车站候车室、桥底下、走廊里将就下。”

  虽然男方次次寻找无功而返,但作为孩子生母的邵孝娟谈到将亲骨肉送人,也表示实属无奈,像两家关系闹到如此地步,主要是生气男方家人以往对自己不近人情。采访中,邵孝娟向记者介绍:“靠我一个人确实没法养小孩,而且不管养到多大,洋洋都是他们石家的人。原来我只是想,儿子跟着我受罪,不如找个好人家。”

  据了解,漫无目的地寻找之后,石家再次想到了法律。今年8月,石伟起诉至邳州法院,要求变更孩子的抚养权,虽说法院支持诉求,但邵孝娟又不愿提供任何信息,对此石伟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随即邳州市人民法院官湖法庭受理后,启动“庭所、庭村”共建机制,立即与派出所及各村治调主任联系,共同查找孩子的下落,终于在邵孝娟的姨姐家找到石洋。

  经协商,孩子的养父母同意把石洋交给生父,但要求石伟及邵孝娟给付抚养小孩的补偿费8万元。为寻子已经倾家荡产,根本无法承受高额的补偿费,执行法官为双方调解,最终石伟支付2万元达成和解,并领回孩子。

  “因为有了"庭所、庭村"共建机制,在法院、派出所、村委会的大力配合和协助,才使得该起长达四年的寻子案以和解执结,防止了矛盾的进一步激化。”今日,官湖人民法庭庭长王锴向媒体表示,“这两天通过在石家回访,看到洋洋在自己新家生活的很愉快、很幸福,过完年马上还要到幼儿园去上学,我们法官也感到很欣慰。”(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作者: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