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打工仔与老板因工资问题吵架 一怒之下纵火烧厂

2011年12月20日16:3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火灾现场黑烟滚滚 羊城晚报记者 黄巍俊 周巍 摄
火灾现场黑烟滚滚 羊城晚报记者 黄巍俊 周巍 摄
大火肆虐两个多小时后得到控制 羊城晚报记者 黄巍俊 周巍 摄
大火肆虐两个多小时后得到控制 羊城晚报记者 黄巍俊 周巍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何伟杰、魏新颖、王普报道:19日下午2时许,番禺区石碁镇某工业区内一厂房突发大火,熊熊烈火肆虐了两个多小时才被控制,所幸无人员伤亡。经公安机关调查,初步怀疑是人为纵火,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

  现场:砖块剥落金属变形

  起火地点位于石碁镇官南永工业区内一间名为“富盛显示屏材料(广州)有限公司”的厂房内。当天下午3时40分,记者在离出事厂房几公里处就看到,厂房顶部有四五条黑色的巨大烟柱直冲云霄,四周弥漫着刺鼻的焦炭味。警方在出事厂房外四周约500米处拉起了警戒线,附近工厂的员工驻足围观,不少人还戴上口罩,避免吸入浓烟。

  几经周折,记者进入起火现场。出事厂房共四层,明火已基本被扑灭。厂房经过大火熏烤,楼房南北两侧的外墙已被烧黑,两侧铁窗、防盗网等金属支架因受热过度已全部变形,窗户玻璃全部破裂,楼面外墙的砖块纷纷剥落,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

  起火厂房位于官南永工业区内,西、南、北三面都有厂房紧挨着,消防员只能把消防车停在厂房外侧车道,然后铺设管道,通过厂房两侧进行灭火。有消防员透露,由于火势迅速蔓延整栋大楼,他们无法进入厂房内部灭火,所幸火灾没有蔓延。记者随后从现场医务人员处了解到,火灾没有造成人员死亡,救护车收治了两名身体不适的人员。

  目击者:火势迅速蔓延大楼

  阿珍住在与出事厂房仅一墙之隔的某工厂宿舍。她告诉记者,起火时她刚好在宿舍休息,突然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烟味是从隔壁厂房的2楼传来的,“当时大家都以为对面只是不小心烧焦了东西,并没有太在意。”没想到,过了10分钟左右,2楼竟冒起了黑烟。20分钟过去后,黑烟越来越大,厂房内部逐渐看见明火闪烁,厂房外部的砖块也纷纷剥落,铝合金窗户开始融化,厂房里面的工人纷纷往外跑,大喊“着火了”。不到30分钟,火势迅速蔓延至整个大楼,阿珍和周围厂房的工人也迅速逃生。

  “大楼为什么会着火?”阿珍连忙找到出事厂房的工友问个究竟。工友告诉阿珍,是有人故意纵火,纵火者是工厂内部员工,“工友说,纵火的是个男的,当时与老板为发工资的问题吵架,他一气之下把大楼烧了”。

  阿珍的说法得到不少在附近围观的工人印证。同样住在起火厂房隔壁的阿文告诉记者,在起火期间,他在宿舍阳台上看到一名头套纸袋的男子被警方押解着从厂房的另一侧离开。

  公安机关:纵火嫌疑人已被控制

  事后,番禺区石碁镇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回应,19日14时30分,石碁镇石碁村段18号88号厂房富盛公司2楼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500平方米。

  番禺区消防大队共出动28台消防车到场扑救,广州市消防支队也到场支援。16时50分,火灾被完全扑灭。经消防人员现场搜救,无人员伤亡,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起火原因怀疑是人为纵火,目前已控制了纵火嫌疑人胡某某。据了解,胡某某为石碁村人,20多岁,在该厂工作不久。据消防部门透露,胡某某当时用天那水引燃周围物件,导致大火蔓延。

  何伟杰、魏新颖、王普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