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地下野蛮拆墙楼上墙裂砖落成危房 施工方称无妨

2011年12月20日17:20
来源:北京晚报
被砸掉的地下室。居民提供 J219
被砸掉的地下室。居民提供 J219

  地下室施工拆墙 楼上房屋瓷砖脱落 墙体出现裂纹

  如此野蛮施工 我家变危房

  在北五环外某一大型社区的居民楼前,居民们“谈房色变”。今年夏天,这个小区的5号楼地下室内部墙体被施工人员砸掉后,一些居民家中的墙壁和地板上随之出现了裂纹。“要知道他们砸掉的墙里面还裹着大拇指粗的钢筋,这样的野蛮施工,会不会对整个楼体带来安全隐患啊?”居民们说,时间过去将近半年,没有任何单位对此问题进行解释工作,为此他们深感不安。

  胶带粘住脱落瓷砖

  昨天,在五层住户曹女士家,记者看到,不但墙上有裂纹,天花板上、地板砖上都出现了开裂的情况。更严重的是,曹女士家厨房几乎一面墙的瓷砖都脱落了。除了厨房,卫生间里也出现了瓷砖脱落的情况,为了避免砸着人,曹女士只好先暂时用胶带将摇摇欲坠的瓷砖粘住。

  居民张先生家住13层,让他没想到的是,地下室的施工竟然导致他家也出现了裂纹。在张先生家厨房的墙壁上,一道触目惊心的长长裂纹从天花板一直延伸到地板。“我这可是顶层啊!”张先生无奈地叹了口气。除了楼上居民家中墙体和地板出现了裂缝,楼外的墙体也出现了裂缝和错位的情况。

  地下室墙体被砸毁

  居民介绍,2003年,大家开始入住。八层居民刘先生回忆,今年六七月间,该楼地下室里面的墙体被打掉。刘先生说,大家事先没有得到任何通知,也不知道地下室动工的事儿。直到发现不断有工人从地下室往外搬运砸掉的砖头和钢筋时,大家才察觉到不对劲儿。于是,居民们将正在砸墙的工人拦了下来,并报了警,地下室的施工也随之停了下来。

  就是这一次意外的发现,居民们才得知,施工队要将地下室原有的隔断墙砸掉,以打通各单元的地下空间。停工时,从九单元到二单元的地下室已经“贯通”。自从地下室的墙体被砸后,居民家中的墙上、地板上也不同程度地出现了裂纹。

  “墙里还夹着钢筋,砸掉后,难道不会威胁到整个楼体的结构安全吗?”刘先生和不少居民对房子的抗震性感到了担忧。

  居民们称,在地下室的施工遭到阻拦后,各楼门出现了一张“承诺书”,称对地下室进行“装修改造工程”,“承诺书”中提到,施工质量是有保证的,“施工前有质量保证方案,施工中有质量保证措施。”但是,居民们对这份承诺书中的内容并不认可。

  现在,居民们最担心的就是这房子会变成危楼。“真希望施工方能给我们一个说法。”但是,直到现在,居民们都没有得到关于此事的任何解释。

  施工方:不会危及楼体安全

  今天上午,记者与施工方取得了联系。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该楼地下室在施工时的确拆除了部分墙体,但拆除的并不是承重墙,因而不会对该楼的安全性产生影响。“并不是有钢筋的就是承重墙。”他表示,居民反映的家中出现裂纹以及瓷砖脱落的现象属于正常范围,公司会根据居民反映的情况进行研究处理。

  本报记者 王琪鹏 文并摄 J219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