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宁远警方两天破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抛尸案

2011年12月20日17: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交通肇事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宁远
交通肇事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宁远

  中广网长沙12月20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陈勇 许峰)12月16日深夜,湖南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经过两天两夜的缜密侦查,跨省追捕,在广东省东莞市成功抓获“12.14”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犯罪嫌疑人黄某。12月17日上午,百余名群众自发燃放鞭炮,夹道欢迎专案组凯旋而归。

  —、放学路上的车祸

  12月14日,对宁远县太平镇梁武桥12岁小女孩何某而言,是一个黑色的日子。那天下午放学后,她象往常一样从岭头源中心小学步行回家,沿路都是三三两两的小伙伴,途经大枧头村路段时,意外突然降临!一台急驶而来的面的车迎面将她重重地撞入路边草丛,鲜血刹时染红了衣帽,被惊呆了的同学们看见车上匆匆下来两个二十多岁的年青人,把她抱上车绝尘而去,此时正好是下午五时许。

  二、女孩离奇失踪

  12月14日晚上7时10分,事故发生两个小时之后,该大队“122”指挥中心接到岭头源中心小学李校长的报警称:“该校学生何某自下午5时被一白色面的车撞伤后,下落不明。据目击者反映,车上驾驶员在发生事故后曾把伤者抱上车,但遍寻县内大小医院均未见伤者,其亲属也未得到任何消息。”事有蹊跷。接到出警命令的三中队民警迅速赶到事故现场,经过两个小时的仔细搜索,在路边草丛里找到几块白色灯罩碎片,但是由于当时目击者都是一些小学生,谁也没注意记下车牌号,只能大概说是一台白色的小车。此时离事故发生已过去几个小时,事故路段几公里远的地方就可通往嘉禾、蓝山县,夜色茫茫,肇事车会藏匿何方?岔道纵横,被撞伤的小女孩又在哪里?是死是活?民警的心不由揪了起来。

  三、抽丝剥茧细侦查

  12月15日上午,焦急不安的死者家属聚集到学校,情况逐级反映到宁远县委、县政府,宁远县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县委书记严兴德亲自过问此事,县委副书记夏剑平组织公安、交警、教育、乡镇等相关单位召开现场办公会议,指示各部门务必全力配合,尽快找到受伤学生下落,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交警大队长陈勇当场立下军令状,誓破此案!他将案情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辉正、县公安局宋志雄局长等领导作了简要汇报,并从交管、法制以及中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了“12.14”专案组,他亲自坐镇指挥,兵分三路,有条不紊地展开侦破工作:一组负责调查取证,在事发现场附近走访知情群众和目击学生,寻找线索;二组带着事故现场遗落物召集有经验的人员到各修理厂进行比对排查;三组到“122”指挥中心调阅当天下午五时以后各电子卡口的监控图像,由外而内,在数千台过往车辆中仔细甄别嫌疑车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调查走访组收效甚微,由于目击者都是小学生,辨别力有限,只能确定肇事车是台白色面包车,副驾驶室坐着一个女人,除此再无更多有价值的线索。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15日下午17时,从“122”指挥中心传来好消息,电子卡口图像显示,14日下午17时10分46秒,一台牌号为粤S25C08的白色面包车经过永连公路冷水电子卡口往广东方向行驶,前排坐着一男一女,车辆右前部有明显的撞击痕迹,挡风玻璃右下角呈放射状裂痕,通过调阅该车行驶轨迹,其行驶路线与事发时间、地点高度吻合,车辆颜色与现场遗落碎片也十分相近,此车有重大肇事嫌疑!民警们迅速调取了相关资料,发现该车注册登记地在广东省东莞市,车主为黄某,至此,案情初现端倪。

  四、湘粤警方联手抓捕

  人命关天,刻不容缓!12月15日晚,陈勇大队长在办妥相关法律手续后,迅速带领专案组民警赶赴广东东莞开展进一步侦查工作,跨省追踪,由于车辆注册登记资料相关数据出现纰漏,民警第一次赶到黄某居住地后却扑了个空,侦破工作一度陷入僵局。一夜未曾合眼的陈大队长在对案情进行反复推敲后,果断调整侦查方向,请求当地警方介入调查,协助破案。在东莞市公安局万江分局共联派出所的大力配合下,民警通过查阅暂住人口登记台帐,仔细走访当地社区群众,不眠不休的摸排调查一整天后,湘粤警方终于在16日晚锁定目标,在犯罪嫌疑人黄某租住地布下天罗地网,于当晚11时30分成功将黄某抓获。

  五、真相大白

  通过连夜突审,在铁的证据面前,黄某再也无法抵赖,如实交待了其交通肇事逃逸后抛尸东莞的行为。12月14日下午他驾驶粤S25C08银白色面的车从宁远县城驶往太平,途经事发路段时,因处置不当,车辆右前保险杆将何某撞倒。事故发生后,他将何某抱上车准备送往医院,途中发现何某死亡后,一念之差,他作了一个让自己后悔终生的决定:不报警,驾车逃往广东,并于当天深夜12时许将何某尸体丢弃在东莞市万江区野外一偏僻的下水管道内,仓惶而逃。第二天上午,他将肇事车辆开到当地一汽修厂内摘掉车牌,更换灯罩、挡风玻璃和带血迹的座垫,妄图毁灭证据,躲过法律的制裁。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仅仅两天便被一路追踪的专案组民警抓获归案,肇事车辆也被当场查获。19日上午,县交警大队政委彭绿林、交管股长李运祝等人再赴广东,在黄某的指认下,找到了受害者何某的尸体。目前,黄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作者:邓文辉 陈勇 许峰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