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核潜艇首度接纳女兵 将花重金改造潜艇(图)

2011年12月20日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英国潜艇首度接纳女兵
英国潜艇首度接纳女兵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外媒20日报道,英国国防大臣菲利普·哈蒙德近日宣布,英女兵将首次被允许在核潜艇服役,打破了100年来英国皇家海军潜艇选拨“清一色男兵”的传统。

  英国军方表示,将投入300万英镑改造潜艇,使之更方便女兵服役。哈蒙德称,这笔军费开支主要用来为女兵建造住宿设施,包括床铺和淋浴设施等。

  此外,潜艇上还将配备应急空气补给装备,如便携式氧气瓶,以供意外发现自己怀孕的女船员使用。与潜艇内空气相比,补给装备中空气的二氧化碳含量较低,更利于胎儿发育。

  预计从2013年开始,英国女军官就可以在“先锋”号核潜艇服役,而军阶较低的女兵,预计从2015年开始,可以在“机敏”号核潜艇服役。不过,因为担心核潜艇内空气不利于婴儿发育,目前仍禁止任何怀孕女兵登艇。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