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哈尔滨一楼盘涉嫌违法售房 收首付后两年未交房

2011年12月20日17: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20日消息(记者杨钧天)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2009年,哈尔滨市民王女士在哈尔滨道外区的东铁花园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但是交了首付,一直到今天,房子还是音信全无。王女士和其他业主各个都心急如焚。

  尽管东铁小区计划中的六栋楼已经有五栋盖起来了,还有一栋尚未竣工,但是王女士他们依然等不到住进新房的那一天,买房本来是件好事,可是这些已经交了首付两年多的购房人现在的心却是越来越冷。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是2009年的8月份同开发商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签订的一份购房合同,当时对方承诺是2009年年底交房,但是至今,房子也不见起色。

  王女士:当时房价是29万200元,我交了9万200.。现在也就是800到1000户,现在六栋楼只盖了五栋,还有一栋因为没谈妥,只盖了一点点,没法盖了。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王女士他们等了两年多,到现在也没有结果?这个问题就需要东铁花园小区的开发商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来回答,但是截至目前,这个学院公开的两部电话都无人接听,记者联系该学院一位姓郦的负责人,但是他的电话也始终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不过根据王女士的描述,记者还是从中发现了一些疑点,根据购房人的回忆,大家交了首付款,拿到的并不是正规的购房合同,而只是简单的一纸购房协议。

  王女士:他卖的时候没说是自建,但是他在协议上是说的供单位职工内部认购,我们就问他,怎么给我们这个合同,他说一个礼拜十来天左右就给你们换正式合同,我说这个话就是在09年交首付款的时候他们说的,一直磨蹭到今年。九月份签的正式合同。

  不止如此,记者通过查阅2009年相关资料,结果从一篇报道当中发现,东铁花园的小区售楼处因为没有取得房屋预售许可证,却擅自销售房屋。在2009年的5月20日,曾经被哈尔滨市房产监管部门依法查封。哈尔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在回复网上投诉时,也证实了这个楼盘涉嫌违法售房的问题。但是按照王女士的投诉,这个项目在被查封之后,仍然在继续在进行着售楼圈钱的行为。记者随后又联系哈尔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宣传部门的负责人表示此事还要进一步核实再给予答复,有关事件的进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