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5旬男子从天津乞讨至长春寻妻 曾露宿马路两天

2011年12月20日22:31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为寻妻 他从天津徒步到长春

  55岁的鲁德福这两天一直露宿在长春市新城大街的马路边,冷了就点堆火取暖。鲁德福自称,在几个月前,他酒后和妻子吵架,妻子带儿子离家出走,他为了找回妻子,从天津一直乞讨走到长春。

  5旬男子露宿马路两天

  12月20日,一位市民打来电话反应,一名50多岁的男子,在长春市新城大街的马路边呆了两天了,冷了就拢点火取暖,饿了就向附近居民要点吃的。

  在新城大街的马路边上,老汉瑟缩着躲在墙角,几块破板子隔出的这块地方,是他临时的住处,天气太冷了,老汉不停地拨弄着面前的这堆火。附近居民说,他在这已经住了两个晚上了。一名附近居民说:“今天早上天还没亮呢,我就看到他了,他那堆火烧没了,他就去我家柴禾垛那抱柴禾。”他看这个老汉有些可怜就没管,“烧就烧点吧,看他也怪可怜的。”这位居民说。

  “走着走着就找到了长春”

  这个老汉自称叫鲁德福,今年55岁,老家在四平市双辽县农村,这次出来是为了找媳妇的。鲁德福说:“我喝酒喝多了,和媳妇吵吵起来了,然后她就走了,现在我想找她回来。”

  鲁德福告诉记者,媳妇姓赵,今年30多岁,两人结婚10多年了,还有一个十几岁的儿子,这次吵架后,媳妇带着儿子离开了家,为了找回这娘俩儿,他十月份就坐上了去北京的火车。最后,鲁德福没找到亲人的下落,他打算回家,希望能在路上遇到她。从北京坐车到天津,鲁德福没有再乘车,而是一路走着找媳妇。

  鲁德福觉得自己的妻子,会到处走,他也就到处找。鲁德福说:“我就哪难找就到哪找,走着走着就找到了长春了。”鲁德福介绍,他媳妇中等身材,总是眯着眼睛,视力不太好。一路上他一边走,一边寻找。3个多月过去了,他从天津走到了长春,却一直没有媳妇和儿子的半点消息。

  民警核实身份后 将送其回家

  鲁德福从家走的时候,还是秋天,他只穿了单衣出门。现在外面天寒地冻,身上带的钱也花光了。一路上,困了就在路边睡一会,饿了,就向别人乞讨,冷了,就捡点东西生火取暖。鲁德福指着自己衣服说,外面的衣服是别人给的,脚上穿的鞋都是捡来的。现在天气实在太冷,鲁德福他走不动了,只能暂时呆在这。鲁德福希望自己的妻子能看到他,接他回家,可是已经过去两天了,他的媳妇还是没出现,鲁德福的身体吃不消了。

  最后,鲁德福说,自己想回到四平市双辽县的老家,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公安部门,民警很快赶到了现场。长春市公安局玉潭派出所民警金耀东介绍,他们首先对鲁德福进行核查,最后跟当地派出所联系,想办法把他送回家。

  记者 于寿源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