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岸警方联手摧毁贩毒团伙 缴毒品353千克(图)

2011年12月20日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犯罪嫌疑人许某指认毒品。 陈靓 摄
图为犯罪嫌疑人许某指认毒品。 陈靓 摄

图为犯罪嫌疑人许某指认毒品。 陈靓 摄
图为缴获的毒品及部分现金。 陈靓 摄

图为犯罪嫌疑人许某指认毒品。 陈靓 摄
图为犯罪嫌疑人彭某家中缴获的枪支。 陈靓 摄

  中新网海口12月20日电 (宋洪涛 赵文静) 2011年7月16日至17日,在公安部统一指挥及台湾警方大力支持下,海南、广东、四川、湖南四省公安机关联手出击,摧毁了一个两岸不法分子相互勾结、通过海运方式向台湾贩运毒品的特大贩毒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4名,缴获氯胺酮353千克,查获枪支3支、子弹25发,查扣运毒渔船台轮“金旺满”号、涉案汽车8辆,冻结和查扣涉案资金900余万元。

  据海南警方介绍,今年5月,公安部禁毒局通过两岸共同打击犯罪联系渠道得知,一个以台湾居民为主的贩毒团伙定期利用台轮 “金旺满”号渔船走私毒品。经核实,公安部禁毒局确定该船在海南省停泊,迅即将此案列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部署相关省份迅速查明以台湾居民许某(绰号“大哥”)为核心的贩毒团伙多次在大陆和台湾之间从事毒品犯罪的事实,并掌握了该团伙组织、联络、购买、装运毒品各个环节涉案人员的相关情况。7月16日,警方获悉许某购买毒品后运到三亚,涉案渔船和部分人员也都汇集在三亚,公安部禁毒局迅速部署以海南为主战场进行全面收网,海南13个抓捕行动小组立即开展了紧张而有序的抓捕行动,广东、四川、湖南等省也相继收网。目前,经两岸警方共同努力,案件侦查工作已基本结束。

  据悉,该案是建国以来海南破获的最大毒品案件。斩断了一条从广东、四川由陆路运毒到海南三亚,再通过海路运往台湾的走私毒品通道,沉重打击了境内外贩毒分子的嚣张气焰,开创了琼台两地警方警务执法合作先河。案件成功告破后,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签署嘉奖令予以表扬。(完)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