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港澳台

陆客自由行有望增南京广州天津 每天上限五百人

2011年12月20日23:51
来源:东南快报

  为扩大陆客自由行经济效益,台方近期完成初步评估,就等两岸台旅会与海旅会协商拍板。据透露,台方已同意至少新增3城市,有望包括天津、南京和广州,未来将视办理情形再调整;自由行每天五百人上限,不在调整范围。

  “陆委会”日前邀集相关部会,研商增加自由行试点规划,首波有望同意三到四个城市,较符合“循序渐进”原则,台内部已达一定共识。

  台方针对大陆城市,已完成纳入扩大试点经济效益分析,同时由“观光局”参酌过去大陆城市“来台团客”的表现纪录;台方在经济效益和安全管理双重考虑下,排列出新增试点的优先次序,再交两岸台旅会与海旅会完成最后磋商。

  知情人士透露,这分优先次序清单近日已敲定,前三名是天津、南京和广州,也是台方最能接受的三个城市。其次依序为杭州、成都、重庆和济南,台方考虑的重点是,急于扩大不如循序渐进。

  扩大试点方案何时定案?知情人士说,台方期盼尽快为市场挹注新活水。但扩大试点的实际效益,要等上路后才能确实评估;目前自由行每天五百人上限,不在调整范围。

  新闻链接

  马英九:陆生来台再松绑

  年度全台大学校长会议昨日在台湾科技大学举行,有174个大专院校校长出席,马英九对于陆生来台宣示再松绑的态度,他说,第一年只招收到928名陆生,可能人数不太多,一步一步来走,然后慢慢改善,他会要求“教育部”立刻成立“检讨委员会”,邀请收陆生比较多的学校或其他代表一起来讨论。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