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温州全年清偿拖欠工资1.61亿 涉3.9万人次

2011年12月21日0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州12月20日电 (赵小燕)记者今天从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自今年年初以来,温州市已清欠、补发拖欠工资额1.61亿元,同比增长增加99%,所涉人数更是达到了3.9万人次。温州市将加大恶意欠薪违法行为责任追究,欠薪企业将面临深度追责。

  债务危机让温州的中小企业压力重重,而作为民营经济大市,温州拥有380万外来务工人员,大多集中在服装、制鞋、皮革、眼镜等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

  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部分企业出现资金链断裂企业主欠薪逃匿、职工工资被拖欠问题,导致劳资纠纷群体性事件高发频发。

  对此,温州方面将“欠薪应急周转金”垫付工资作为应对的主要手段,目前,共筹集欠薪应急周转金5405万元,累计垫付工资达3262万元。

  而据了解,自今年年初以来,温州全市已经清欠、补发拖欠工资额1.61亿元,涉及人数3.9万人,同比分别增加99%和30%。

  据该负责人预计,春节将至,拖欠工资等问题可能会迎来一个高发期。温州市已启动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并实行24小时无休息日值班制度接受劳动者投诉。

  另据了解,对欠薪企业的追责,除追加经济补偿和赔偿外,还有行政和信用惩戒。“欠薪将被视作信用污点,同时在银行征信系统和其它信息平台上公示。”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